【經濟日報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2010.03.24 03:12 am


經濟部昨(23)日公布,今年前兩月製造業生產指數為106.12,較去年增長55.84%,除了紡織業外,多數製造業都較去年同期成長,經濟部預期,首季的製造業生產,可望維持中高度成長。


經濟部統計處昨天公布,2月工業生產指數96.7,較1月減少13.95%,其中製造業生產指數97.64,也較上月減少14.8%。主因是2月適逢農曆春節,工作天數較少,使得兩項指數都較元月縮水。


經濟部統計處副統計長馮田琪表示,每年12月幾乎都會碰上農曆春節,在分析時,多會合併12月統計數據進行跨年比較。以今年12月數據來看,前兩月的工業生產指數,較去年同期增加五成一;製造業生產指數年增率也高達五成五,顯示景氣好轉。


根據經濟部統計,2月工業生產年增率達35.17%,主要來自權重占八成的製造業所貢獻,後者的2月年增率是36.42%。國內製造業者預測3月生產將較2月增加的比率為41.15%,預期減少者占6.99%,製造業生產量動向指數67.08,顯示3月製造業生產將較2月明顯攀升。馮田琪說,全球經濟前景漸趨穩定,近期美日歐等主要國家公布的經濟數據,都透露出景氣復甦跡象,再加上亞洲新興國家需求依然強勁,有利支撐我國外銷接單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