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多空僵持 小漲0.1%
2010/03/25 02:0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25日 電)歐洲股市24日小漲,指數還是收在18個月高點附近,因為歐元區服務業和製造業成長以及德國企業信心上揚的利多,因惠譽信評調降葡萄牙債信評等而遭抵消。


在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調降葡萄牙的債信評等一級,降至AA-後,葡萄牙PSI-20指數在銀行Banco Espirito Santo SA帶動下走低。


全球最大磚廠奧地利的Wienerberger AG (WIE) 表示不發放2009年股利後,股價下跌1.4%,拖累營建股,營建股成為19個類股跌幅最大者。


英國汽車及火車運輸公司Arriva (ARI) 大漲4.7%,法國表示將支持國營鐵道公司SNCF收購Arriva


道瓊歐洲50指數(DOW JONES STOXX 50 INDEX)終場上漲0.1%,收262.19點。這項指數2010年前兩個月因希臘、葡萄牙及西班牙的預算赤字問題而下跌。今天盤中一度還下跌0.7%,因為瑞銀(UBS)投資銀行全球經濟事業部的副主管杜諾文 (Paul Donovan)在接受彭博電台訪問時說,希臘「將會在未來某時違約」。


「股市還有動能,不過我們對不久將來還是小心翼翼,」蘇黎世Bank Julius Baer Group Ltd策略師里尼克 (Christoph Riniker)說。「經濟趨勢雖然正面但不會平坦。」


葡萄牙PSI-20指數下跌1%Banco Espirito Santo銀行下跌1.9%。西班牙IBEX 35指數下跌1.2%,西班牙國際銀行(Banco Santander SA ES-SAN)下跌2.5%


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上漲0.8%,漲幅是西歐18個股市最大。德國官員表示德法兩國已經同意金援希臘時把國際貨幣基金(IMF)納入考量。


歐股早盤是上漲的,因為市調公司MarkitEconomics報告歐元區3月服務及製造業是以兩年半來的最快速度成長。慕尼黑Ifo研究所也報告德國3月企業信心指數自295.2上升至98.1,是20086月來最高。


英飛凌科技(Infineon Technologies AG DE-IFX)大漲5.8%,這家歐洲第二大半導體製造廠表示該公司看見半導體的各項需求都有增溫現象。


【美股盤後】收低 主權債恐扼殺景氣復甦
2010/03/25 06:0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25日 電)美國股市24日收低,在惠譽信評調降葡萄牙債信評等,且瑞士銀行經濟師指希臘終將違約,使得政府赤字將妨礙全球景氣復甦的隱憂浮現後,基準指數自18個月來的高點下滑。


寶鹼(Procter & Gamble US-PG)以及雪佛龍(Chevron US-CVX)引領道瓊指數走低。前者是全球最大消費性產品製造商;後者是美國第二大能源公司。


消費性食品製造公司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 US-GIS)下跌1.9%,因為財測令投資人失望。


在美國五年期國庫券拍賣價格低於預期,推升殖利率後,指數跌幅擴大。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6%,收1167.72點,三天來首見下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52.68點或0.5%,收10836.15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0.7%,收2398.76點。美元指數勁揚1.3%,來到81.982點,是10個月來最高,這項指數是美元對6個主要貿易夥伴的匯價指標。


「國際還有一堆債務等著展期,如何籌措資金的不確定性衝擊股市,」多倫多MFC全球投資管理公司美國股票經理人阿里 (Noman Ali)說。「投資人因規避風險而推升美元,這對商品短期內是不利的。」


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調降葡萄牙長期外幣及本國貨幣的發債評等,自「AA」降為「AA-」,理由是該國公共債務惡化。展望維持「負向」,意味持續調降的機率大於調升或是維持現況。


與此同時,瑞銀(UBS)投資銀行全球經濟事務部副主管杜諾文(Paul Donovan)說,希臘「將在未來某時違約,」且歐洲若是未能因應這種挑戰將會傷害到其貨幣。


美國今天拍賣的420億美元五年期公債,標購殖利率達2.605%,高於8個交易商平均預估的2.556%。在美國政府急於為其預算赤字取得融資之際,這項拍賣結果凸顯其所面對的問題。美國本會計年度的預算赤字預期將擴大至1.6兆美元,歷來最高。


2月耐久財訂單優於預期的數據公布後,美股照樣下跌。


昨天美股收高,因為鋼鐵和半導體需求透露成長跡象,投資人因此認為景氣復甦還在持續。


金融股上漲0.2%,是標準普爾500指數10大行業唯一上漲的類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