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勁揚1% 希臘援助明朗 企業獲利佳
2010/03/26 02:0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26日 電)歐洲股市25日收高。德國總理梅克爾支持對希臘的援助方案,且HochtiefNext等公司的獲利優於預期。


德國最大建材行Hochtief (HOT) 大漲4.9%,該公司去年獲利成長25%Next (NXT) 大漲5%,這家英國第二大服飾零售商加發股利20%


西歐最大燃煤火力發電廠英國的Drax Group PlcGB-D RX)大漲7.8%。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Scotland Group)建議買進該股。


道瓊歐洲600指數(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上漲1%,收264.79點,收在20089月來最高。這項指數今年前兩個月因希臘、葡萄牙及西班牙預算赤字問題而下挫。目前距去年3月低點還有66%漲幅。


「市場氣氛還是相對正面,」倫敦大和資產管理公司經理人史密斯(Gregor Smith)說。「投資人持續預期利率還將在低檔一段長時間。但還是要記住今年還會是企業非常艱困的一年。」


梅克爾今天在布魯塞爾歐洲聯盟(EU)高峰會上獨排眾議,推動讓國際貨幣基金(IMF)參與任何可能的援助方案,並要求採取措施阻止玩弄赤字「把戲」,儼然以歐盟最大經濟體領導人自居。


梅克爾今天在柏林向德國國會議員表示:「做為一個盡職的歐洲人不一定非急於提供援助不可。一個盡職的歐洲人必須遵守歐洲的條約及國家法律以期歐元區的穩定不致遭到傷害。這是我們今天以及明天做出任何決定的原則,也是未來的原則。」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說,美國經濟還是需要低利率,不過央行將會準備好在「適當時候」緊縮信用。


歐股今天也因英國2月零售銷售成長優於預期,且是20085月來最大成長而上漲。英國人開始增加消費了。


伏得風集團(Vodafone Group GB-VOD)下跌1.1%,這家全球最大行動電話公司的股價評等遭到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US-MS)調降。


電源轉換器製造商法國Legrand SA (LR) 大跌4.6% 。該公司評等遭Exane BNP Paribas調降。


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商福斯汽車(Volkswagen AG DE-VOW)下挫3.5%。消息傳出該公司發行優先股的價格低於目前股價。


【美股盤後】開高走高收平 留長上影線
2010/03/26 06:5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26日 電)美國股市25日第二天下跌,國庫券拍賣價格的令人失望以及歐元區領袖對援助希臘方式的意見不和,使得最後半小時的反彈全部回吐。主要指數都留下長上影線。


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至6月來最高;美元彈升。


標準普爾500指數能源類股的40檔成分股,有38檔下跌,由施蘭卜吉(Schlumberger US-SLB)及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 US-COP)領跌,因為美元轉強使得原油早盤的漲幅全部回吐。


施蘭卜吉下跌2.3%。康菲石油下跌1.9%


原物料股走跌,由孟山都(Monsanto US-MON)及杜邦(DuPont US-DD)領跌。


花旗集團(Citigroup US-C)勁揚2.9%,美國政府傳將以有秩序方式逐漸釋出對該銀行的持股。


高通(Qualcomm US-QCOM)上漲5%,百思買(BestBuy US-BBY)上漲3.6%,這兩公司財測優於預期。


「影響股市心理的重大事件之一,是各國政府的債務水平,」印第安納顧問公司Wasatch經理人辛尼克(Michael Shinnick)說。「就此言,債務問題不會是以後的事,而是近期的問題,市場會擔心。」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下跌0.2%,收1165.73點,盤中一度上漲1.1%並突破18個月來的最高收盤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小漲5.06點,漲幅0.05%,收10841.21點,一度大漲119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小跌0.06%,收2397.41點。紐約及那斯達克股市的漲跌家數比約3:5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紐約時間下午5時上漲0.03個百分點,至3.88%。昨天大漲0.17%。這項殖利率是美國家庭、公司行號以及全球各國政府的借貸成本依據。


美元指數上漲0.5%,報82.207,是5月來最高。這項指數是美元兌歐元、日圓、英鎊、加元、瑞典克朗及瑞士法郎匯價的指標。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經理人葛羅斯(Bill Gross)在彭博電台上說,債券市場將近30年來的反彈,可能即將結束。


葛羅斯說,包括美國、英國和日本等國的過度借貸,在各國政府為應付暴增的赤字而空前發債下,終將引爆通膨。Pimco建議投資人買進德國和加拿大等赤字較低的國家的公債以及高收益率的公司債。


根據彭博的資料,標準普爾500指數的科技類股,第4季每股獲利較分析師預估值高出17%。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整體獲利則較分析師的平均預估值高出5.4%


零售類股是標準普爾500指數24個工業類股漲幅最大者,由亞馬遜網路商店(Amazon.com US-AMZN)領漲。亞馬遜勁揚5.2%




















































































美加資料日期:03/26/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道瓊工業(^DJI)04:03AM10841.215.06+0.05%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那斯達克(^IXIC)05:30AM2397.411.35-0.06%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史坦普指數(^SPX)04:59AM1165.731.99-0.17%台灣時間:21:30pm-隔日04:00am
羅素 2000(^RUT)04:59AM679.104.58-0.67%台灣時間:22:30pm-隔日05:00am
加拿大綜合(^GSPTSE)04:33AM11958.114.86-0.04%台灣時間:23:30pm-隔日06:00am





 歐洲資料日期:03/26/2010  
名稱及代號時間指數漲跌漲跌幅開收盤時間
法國 CAC(^FCHI)01:11AM4000.4850.67+1.28%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德國 DAX(^GDAXI)12:45AM6132.9593.95+1.56%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2:00am
英國金融時報(^FTSE)12:35AM5727.6549.77+0.88%台灣時間:16:00pm-隔日00: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