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工商時報 【記者劉聖芬/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2月個人消費者支出連續第5個月增加,顯示該國經濟復甦走勢可能正隨就業市場改善而加速。受此激勵,周一美股早盤溫和走升,道瓊指數上揚30點左右。


     美國商務部周一公布,2月個人消費者支出較前月增加0.3%,個人所得則持平於前月水準。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高達70%的消費者支出,於1月增加0.4%。


     道瓊社調查顯示,經濟學家對美國2月個人所得與支出的預測值,分別為增加0.1%與0.3%。美國消費者支出持續增加,代表百思買(Best Buy)等零售業者的獲利有可能繼續成長。


     目前美國法拍屋數量節節高升,失業率仍高居不下,不過經濟學家預料美國失業率將自去年升抵的26年高點緩慢下降,未來幾個月,家庭支出可能對經濟擴張做出較多貢獻。


     紐約巴克萊資本公司的首席美國經濟學家麥基指出,「支出是勞動市場的一項函數,我們認為美國勞動市場現正在好轉中。」


     商務部的報告同時可見美國通貨膨脹維持溫和。美國2月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持平於1月水準,但較去年同期上揚1.8%;該月扣除易變動的食物與能源價格的核心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揚1.3%,增幅低於1月的年增1.5%。該指數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據以檢視通膨壓力的一項重要指標。


     在個人所得持平下,美國2月儲蓄率為3.1%,是200810月以來最低,低於1月的3.4%與去年12月的4.0%。


     周二商務部並將1月個人所得從先前公布的月增0.1%,向上修正至月增0.3%;1月個人支出則從月增0.5%,遭修正至月增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