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收低 經濟數據不佳拖累
2010/04/01 06:5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401日 電)美國股市31日下跌,基準指數雖然連續第四個季度收高,但在民間數據顯示企業3月意外裁員且企業活動成長也不如預期後,第一季的漲幅縮減。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3%,收1169.43點。這項指數自1231日來上漲4.9%,是1998年來最大的第一季漲幅。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50.79點或0.5%,收10856.63點。這項指數昨天收在18個月來的最高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0.5%,收2397.96點。小型股羅素2000指數下跌0.8%


「第一季表現很好,有些人趁機獲利了結,」聖安東尼奧美國全球投資人公司 (U.S. Global Investors)資深交易員納斯多 (Michael Nasto)說。「由於週五將發布就業數據,投資人顯得謹慎,尤其是在ADP今天發布數據後。投資人也在等待某些科技公司的獲利數據。」


標準普爾500指數在ADP引發就業市場未如預期強勁的關切後收低,結束三天來的上漲。這項指數在芝加哥供應管理協會(ISM)報告其3月採購經理人指數自262.6跌至58.8後創下今天盤中最低點。


美國勞工部將在42日 發布3月非農業就業數據,預期將增加18萬個就業機會,是三年來最多。


ADP數據令投資人失望,」伊利諾州Oakbrook 投資公司投資長楊科夫斯基(Peter Jankovskis)說。「就業是消費支出得以持續的關鍵。投資人態度將會是再等等看。」


標準普爾500指數已經反彈一年。這項指數自20093月創12年低點來已強彈73%,不過距其2007年的歷史高點還有25%距離。


福特汽車(Ford Motor US-F)大跌5.4%,跌幅居標準普爾500指數之冠。聯合汽車工會(UAW)退休基金計畫出售該公司認股權證籌資17.8億美元買進福特股票。


部分交易商揣測在目前出脫所有認股權證可能意味股價已屆高檔。福特股價自20081119日來已經飆漲898%,相對標準普爾500指數只上漲45%


「股價價值早晚要成為一個議題,」新澤西州Themis Trading LLC公司股票交易部的薩魯茲(JosephSaluzzi)說。「股價已有很大一段漲幅,拉回一點不會是不合理的。我一點都不訝異。」


道瓊指數因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 US-CSCO)、微軟(Microsoft US-MSFT)以及杜邦(DuPontUS-DD)下跌而走低。思科下跌2.3%,微軟下跌1.6%


科技股下跌0.6%,是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原因之一。


雪佛龍(Chevron US-CVX)帶動能源股上揚,因為油價漲破83美元,且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表示他將允許在東岸外海鑽探。


能源股上漲0.4%,是標準普爾500漲幅最大類股,以雪佛龍上漲0.7%最大。紐約原油上漲至83.76美元,是17個月來高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3月份上漲5.9%,是去年7月來最大月度漲幅。而根據Bespoke投資集團統計,4月份通常是股市表現最佳的兩個月份之一。


過去100年,道瓊工業平均指數4月平均上漲1.32%,與12月份一樣是表現最佳的兩個月份。


對標準普爾500指數來說,4月是過去3年漲幅最大的月份。


「趨勢相當正面,」康乃狄克州Commonfund公司經理人史特勞斯(Michael Strauss)說。「今天因ADP數據而有點不安,也因反彈力道而顯得小心。不過基本面都相當紮實。」


根據彭博,20個最大股市中,第一季的表現以日本、瑞典、俄羅斯及瑞士最佳,基準指數漲幅至少都有5%;西班牙、中國、台灣及香港最差,跌幅都在2.9%以上。


【歐股盤後】收低0.1% 穆迪調降希臘銀行評等
2010/04/01 02:0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401日 電)歐洲股市31日下跌,道瓊歐洲600指數第一季雖然持續上漲,但在美國企業主3月意外出現裁員,且穆迪信評調降某些希臘銀行評等後,漲幅縮減。


道瓊歐洲600指數(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下跌0.1%,收263.57點。這項指數3月大漲7.2%,第一季上漲3.8%。若自去年3月低點起算,這項指數反彈66%


指數早盤上揚,但在美國民間僱主服務公司ADPADP Employer Services)數據並未如許多經濟師所預期的強勁後翻黑。美國勞工部42日 將發布非農業就業數據,新增就業人口預期將創三年來最多。


「今年下半年不會有太多的成長,『二度衰退』還是有可能的風險,」布魯塞爾富通銀行全球市場資深結構型股票策略師吉塞爾(Philippe Gijsels)說。「股市可能面臨修正。多數人認為希臘情勢已受控制,但我不認為如此。」


芝加哥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報告其3月採購經理人指數自262.6降至58.8,低於預期。分項的訂單及生產數據成長緩慢。這項指數大於50即屬擴張。而2月的數據是20054月來最高。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1個收低。法國CAC-40下跌0.3%。德國DAX-30上漲0.2%。英國FTSE-100上漲0.1%


EFG Eurobank Ergasias (EUROB) 和希臘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 GR-ETE)在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調降其債信評等後下跌。前者下跌2.9%,後者下跌2.6%


FirstGroup (FGP) 大跌4.2%,是道瓊歐洲600指數跌幅第二大個股,這家英國最大鐵道業者預測「獲利溫和成長」。


英國天空衛星廣播公司(British SkyBroadcasting Group GB-BSY)上漲3.4%。英國市場管理部門決定限制這家英國最大付費電視供應商提供頻道給競爭對手的規定。


愛爾蘭銀行(Bank of Ireland IE-BKIR)在該國資產管理局(NAMA)宣布銀行籌資規定後大漲24%,漲幅是11月來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