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工商時報 【記者劉聖芬/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周四公布兩項經濟指標利多,包括上周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略減,與供應管理協會(ISM3月製造業指數升抵自20047月以來最高,激勵當天美股開高,3大指數盤中揚升0.7%。


     同日公布的ISM3月製造業指數,從2月的56.5攀升至59.6,不但比經濟學家預測值57為高,且為69個月來新高。


     不過,ISM公布的3月價格指數從2月的67上揚至75,顯示美國仍有通貨膨脹壓力。另外,3ISM庫存指數從2月的47.3躍升至55.3,為近4年來首度高於50,顯示美國製造業終於開始增加他們的庫存。


     隨著經濟持續復甦,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略減。


     美國勞工部周四公布,經季節因素調整後的上周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6千人,降至43.9萬人,與分析師的預測值相近。這是該數據於5周內第4度下滑。


     就4周平均請領人數而言,下滑近7千人,成為447,250人,為2008913當周,即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破產與金融危機惡化前夕以來的最低總數。


     大多數經濟學家預測失業救濟金請領人數不久就會滑落到42.5萬人以下,至此才能真正代表美國就業機會持續增加。


     另外,美國商務部公佈,2月建築支出為連續第4個月下降,主要是受到商用辦公室等不動產市場以及房市疲弱的影響。2月建築支出月減1.3%,金額為8,462.3億美元。


     美國勞工部將在周五公布3月就業報告。經濟學家預測,3月新增就業人口19萬人,為3年來最高紀錄,且為美國落入上波經濟衰退以來第2度增加。


     根據Thomson Reuters的調查,分析師並預測美國3月失業率將連續第3個月保持在9.7%。


     然而,其他在最近公布的就業報告卻是好壞參半。美國人力機構ADP周三指出,美國民間企業3月裁員2.3萬人,與經濟學家預測的增加4萬人有極大的差距。


     此外,美國仍在繼續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於上周略降至466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