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6 工商時報 【記者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本周美國、歐洲、英國、日本和其他亞洲央行將輪番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投資人將可更加瞭解全球貨幣政策的走向。由於美國經濟復甦趨於明顯,美元可望維持堅挺。


     首先在周一登場的美國聯準會檢討重貼現率的例行會議,自從聯準會於2月將重貼現率調升10.75%,這項例行會議便受到市場注意。接著於周二,聯準會將公布3月中旬利率決策會議(FOMC)的會議公報。


     紐約梅隆銀行資深外匯策略師伍霍克表示,3FOMC會議公報將左右本周美元走勢,尤其是假如公報顯示有更多決策成員要求改變聯準會對利率前景的看法。他預估,歐元在周末前將跌回到1.32美元兌1歐元,美元並且兌日圓走高到96日圓。


     周二和周三,日本銀行(央行)將舉行兩天的會議,預料將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根據道瓊社對10名日銀觀察家所作的訪調,日銀預料將維持官方利率於超低的0.1%,而且不會再採取其他非傳統寬鬆措施。日銀在430還將召開一次會議,進行半年度的經濟預測與物價會報。


     同樣在周二,澳洲和印尼央行都將開會。對於澳洲央行是否進一步升息,分析師看法分歧。根據彭博社向23名分析師所作的訪調,有14人認為澳洲央行將把隔拆利率調升14.25%,其他人則認為不會調整。


     至於印尼,在通膨尚不至於構成威脅之下,利率預料將保持在超低水準。根據彭博社向17名分析師所作的訪調,16人一致認為不會調升利率。


     周四則是歐洲央行和英格蘭銀行將開會,預料都不會做出任何調整。周五開會的南韓央行預料也將維持寬鬆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