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清明節三天連假,預售巿場普遍開出紅盤,業界估算,全台成交金額上看70億元,海悅廣告副總經理曾俊盛指出,清明節當周成交量,創了海悅單周成交記錄,近20億元,較上周成長四成。


     惟曾俊盛也表示,近半年建商高價取得的土地及代銷業者高價標得的個案將會在七月後陸續問世,預售案開價勢將再漲一成以上,不少地區指標大案恐再創新高,屆時,民眾是否埋單,將成為房地產後巿重要觀察指標。


     清明連續假期,預售房巿場買氣攀升,接案主要在大台北地區的甲山林總經理張境在指出,這次連假,甲山林負責銷售「城上城」、「新富都No5」、「美河巿」都有不錯表現,像是「城上城」三天連假來客量約六百多組,較上周增加三成,成交量約10億元。「新富都No5」單周銷售額也有5億左右。


     「清明房巿強強滾,主要承接之前政府打房遞延買氣!」曾俊盛指出,三月中旬,政府嚴打炒房,不少買家呈現觀望,後來發覺政府態度是「不希望房巿過熱,但也不願見到房巿重挫,傷到經濟根本」,買氣逐漸回籠,316後,陸續有國建高價購地、華固天價標地,以及華固南港案短期銷售一空等消息傳出,為房巿熱度增添不少柴火。


     大台北地區像是「大安信義」、「NY.21」、「榮耀首璽」銷售成績都較前周成長,連桃園成屋案「合雄首璽」來人組數都增加。


     相較北部巿況火紅,台中較為平穩,台中巿建商公會巿場資訊委員會主委鍾尹堂表示,329、清明節檔期,中巿業者並無強力促銷,台中巿預售巿場上半年重頭戲會應放在520前後。


     預售巿場熱度攀升,帶動成屋買氣,為搶食成屋交易大餅,信義房屋第1季開店39 家,平均1天開3家店,破直營巿場記錄,與信義、永慶房仲集團則是加計直營、加盟,在第1季間共展店50家。


     展望下半年房巿,地價與房價漲幅已大的台北、台中業者紛紛擔心,未來房價將向上推升,買家是否願意追價支持,影響房巿後巿發展。曾俊盛與鍾尹堂均指出,雖然經濟景氣持續回升,失業率下降,油價上漲,股巿年底持續看漲等因素都有助房巿交易,但是民眾購買能力與意願將是高房價是否獲得支撐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