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工商時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重返金融海嘯前水準!在外資連7買、累計買超台股680億元的影響下,匯市湧現新一波的外資匯入潮,推升台幣,美元匯率盤中一度升值逾1角,最後以31.695元價位收盤,不只順利突破今年新高,也寫下20089月以來,19個月的新高紀錄!


     至於這一波台幣升值走勢的「天花板」價位何在?匯銀主管直指31.5。因為根據過往經驗,美元匯價在面臨此關卡前,都會陷入一番苦戰,除非當時國際油價大幅上漲、台灣面臨輸入性通膨壓力,否則的話,預期台幣將在此價位前盤整一陣子,暫時難以升破。


     匯銀人士說,由於經濟復甦力道強勁,澳洲央行再度宣布升息,看好亞洲股匯市表現的外資,昨天加碼台股186億元,讓台股穩站8,000點大關,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有如神助,昨日走勢一路挺升,中央銀行只能順勢而為,設法讓升幅不要過度擴大,收盤時讓美元匯率升幅壓在1角以內,但終於突破今年元月中創下的年度高點31.755元。


     匯銀主管指出,央行第1季底的理監事會上宣布,寬鬆貨幣政策落幕,象徵台灣「雙率雙升」態勢確立,清明連假過後的第一個交易日,更因受到外銀積極拋匯影響,台幣匯率勁升,兩大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0.64億美元。


     匯銀主管還說,帶動亞洲貨幣升值還有人民幣因素,昨日早盤人民幣遠期外匯價格,就飆上10週來新高價,連帶也讓台幣走勢欲弱不易;另外亞股氣勢如虹,除日股以外的亞股齊喊漲,促使韓元、新加坡等亞洲貨幣挺升,推動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破31.7元,匯價已升抵國際金融海嘯前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