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工商時報 【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一直以銀行為核心的中信金控昨日傍晚宣佈,將採取5大事業的多元發展模式,配合長期策略發展。中信金昨(7)日董事會通過新組織架構,明確劃分中國、投資、銀行,及保險、證券5大事業,均設置執行長;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表示,「兩岸的門開了,所有重要的產業都要著墨!」為此特別新增中國等3大事業架構。


     各事業的執行長人選,目前保險、證券是虛位以待,要等到合作對象確認後再發布,中國、投資和銀行3項事業別,分別由金控副董事長羅聯福、吳一揆、中信銀總經理迪諾馬(Michael B. DeNoma)掌舵。另外,並安排金控執行副總經理許建基為風險長,執行副總高人傑為行政長,執行副總張汝恬為資訊長,執行副總鄭泰克為副風險長。


     吳一揆說,雖然旗下中信銀證券規模還不大,但未來的擴大計畫,將以大陸市場為優先考量,由於現行架構下,已可赴大陸成立合資基金公司或參股券商,目前正在接觸對象中;保險部分需等南山案結果出爐,才能進一步決定。至於投資事業,主要是因應證券部門的財富管理業務,及日後保險領域有機會透過可運用資金,參與投資的考量。


     國內的主要金控成立時,都僅有一核心事業體,多以銀行為主,後來發展轉型為雙核心,尤其是互補性最高的保險、銀行雙核心,採用的最多。中信是首家宣布,要以5大事業的多核心模式經營的金控,這也是中信金成立近8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組織調整。


     中信金表示,此舉是為配合長期策略發展,落實公司治理,未來總經理負責整體經營管理之外,基於跨業、跨區多元化發展策略,分設中國、投資、銀行、保險及證券5大事業執行長,各執行長負責轄下的業務經營發展,再由總經理協調各事業體系的跨售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