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過後政府展開一連串的打房政策、心戰喊話,但被學者專家大力撻伐的台北市高房價,卻還是「高高在上」,房市熱度卻是愈打愈燒、愈打愈旺。台北市政府最新統計,3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達5,745筆,比前月激增38%;其中,尤其以中山、內湖、大安,囊括成交量最大的前3名。


     台北市政府地政處、永慶房仲集團昨(15)日最新公佈統計,20103月份台北市建物買賣移轉共5,745筆,較2月成長38%,也較去同期增加25%。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表示,3月初房市買氣一度因政府抑制泡沫化,採取多項打房政策,而稍有滑落;但在月中過後,買氣擋不住、政策打壓效果漸退,加上329檔期台北市新案陸續推出,使得房市交易量再次衝高,其中又以高總價的店面及豪宅產品表現最佳。


     黃增福表示,3月房市價量持續成長,台北市房價持續創新高。


     以中古屋來看,3月均價每坪45.2萬元,買氣似乎不受影響。


     以預售屋來看,住展雜誌最新統計的台北市、台北縣新案開價,也至少有10個行政區創下歷史新高,大安區每坪200萬元、南港100萬元、連板橋新板特區也衝上每坪85萬元。顯示政策打房失靈,房市照樣價量齊揚。


     若觀察各行政區,黃增福表示,台北市3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普遍較2月大幅成長,尤其以中山、內湖、大安3區成交量最多;至於各區成交筆數成長幅度最多區域,則是信義、文山。


     黃增福表示,今年以來買方心態明顯看好房市,主要是經濟復甦、加上兩岸ECFA簽訂腳步逐漸逼近,兩岸經貿互動更加頻繁,陸資、陸客帶來的整體經濟效益愈見明顯,因此對於經濟前景趨於樂觀,因此加碼房市。尤其,高資產大戶,海外台商在國際的資金陸續回流、加碼台北市優質地段不動產,因此帶動豪宅、商用不動產的交易量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