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19 工商時報 【記者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法新社周日報導指出,分析師們表示,印度央行為遏止通貨膨脹,本周勢將決議升息,為1個月內兩度升息。


     印度3月躉售物價指數(WPI)年增9.9%,超越印度央行預估的年增8.5%,且高出目標值:年增5.5%甚多。WPI是印度衡量生活成本的指標。


     Capital Economics的經濟學家葛萊斯指出,印度央行看來鐵定會在周二的政策會議決議升息。經濟學家們擔心,亞洲第3大經濟體印度的通膨率可能因經濟成長趨穩帶動汽車、電器和製成品需求回升而加速上揚。


     印度農業生產因遭遇近40年來雨量最少的雨季而大減,致使食物價格節節高升,造成印度通膨率於過去數月期間不斷攀升。但時至今日,隨著經濟活動益發活絡,通膨開始波及整體經濟,促使印度央行必須有所行動。經濟學家預期,印度央行將於周二決議把附買回和附賣回這兩大短期利率各調高1


     分析師們指出,亞洲經濟體逐漸走出這波嚴重的全球景氣衰退,該地區的利率循環正在轉向,一些國家也而藉由調高銀行準備金的措施來進行緊縮。


     倫敦投資銀行Execution Noble的經濟學家米特拉表示,印度央行必須穩定市場對通膨的預期心理,利率勢必上調。


     繼澳洲、馬來西亞等國央行著手自振興經濟措施退場後,印度央行於3月下旬決議將當時處於歷史新低的指標利率上調,附買回利率調高15%,附賣回利率也往上調1,至3.5%,這是印度央行2008年以來首度升息。


     亞銀上周發表報告指出,印度景氣復甦將於2010年趨穩,但須特別留意通膨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