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張雅惠】


    四月二十七號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百歲冥誕,央行發行經國先生紀念流通幣,面額十元,正面是經國先生的肖像,背面有「國泰」和「民安」的隱藏字樣。


    央行總裁彭淮南邀請經國先生的兒子蔣孝嚴,共同出席發行前的記者會。彭淮南說,初期先發五千萬枚,之後也一定會滿足民間需要。


    民進黨時代,「反蔣」都來不及了,哪可能發行紀念幣,藍營重新執政之後,去年四月,將近一半的立委提案發行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紀念幣,央行決定發行可以流通的紀念幣,面額十元,選在經國先生百歲冥誕的四月二十七號發行,經國先生的兒子蔣孝嚴也參加發行前的記者會。


    彭淮南說,經國先生百年誕辰流通幣是第一次立委提案發行,央行會先發五千萬枚,應該都會被收藏,如果不夠,央行就再發,滿足民間需要。


    「設計理念是國泰民安,下面有個防偽功能,在十裡面有梅花,梅花是中華民國的國花,這裡有個島,台灣是我們居住的地方,我們都熱愛台灣」。


    央行過去曾經發行四種流通紀念幣:光復五十年、新台幣發行滿五十年、千禧年、以及建國九十年,今年除了經國先生百年誕辰紀念流通幣之外,八月再發蔣渭水十元流通紀念幣,明年一月發建國一百年的十元流通幣,明年十月發建國一百年紀念銀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