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工商時報 【記者劉聖芬/綜合外電報導】


     因冰島火山灰雲而癱瘓的空中交通,終於開始恢復。隨著大多數國家的領空重新開放,全歐航班於周三陸續復航,亞洲航空公司也開始提供飛往歐洲的服務。不過,航空業者指出,要把所有的滯留乘客送回家,以及空中交通運作回歸正常,需要數周的時間。


     美國旅遊協會初估,這場火山灰雲所打亂的空中交通,已令美國經濟損失6.5億美元,影響約6千個工作。


     營收損失慘重,還得花錢安置滯留乘客的航空公司,趕忙恢復一度中斷的運作。然而,有上百萬的滯留乘客等著搭機返家,機隊及人員調度對航空公司而言是一大考驗。


     歐洲航管組織Eurocontral指出,周三聯結歐洲38個國家的空域可望約有21,000個航班復飛。原訂當日正常起飛的航班有28,000架次。這表示自上周四以來,歐洲線已累計取消超過10萬個航班。


     英國政府於周二晚間重新開放國內所有機場。受到此次空中交通癱瘓重創的英國航空,表示希望在周三全面恢復從倫敦希斯洛與蓋特威機場起飛的長程航班,儘管仍有些短線航班停飛。


     走低價路線的航空公司easyJet預定周三恢復部份服務。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指出,截至周二,全球航空業的營收損失超過17億美元。該協會秘書長畢西納尼說,對去年損失94億美元,今年可望進一步損失28億美元的航空業而言,這場危機殺傷力十足。


     德國漢莎航空預計周三復飛約500個航班。法國交通部長布瑟侯說,若天氣預報無誤,法國機場的航班起降應可在本周末前恢復正常。


     在亞洲航空公司方面,國泰航空表示,隨著歐陸空域重開,周三起將逐步恢復其所有飛往歐洲的航班。


     國泰航空指出,已安排於周三與周四早上飛往倫敦的航班4班,此外,飛往法蘭克福、巴黎和阿姆斯特丹的航班各1班。


     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訂於周三稍晚復飛歐洲線,並預計花兩到三周時間清運滯留乘客。該公司指出,受到航班取消影響的乘客總數達15,600人。


     另外,韓國兩家航空公司表示周三已經恢復大部分飛往歐洲的航班。大韓航空恢復飛往包括倫敦、巴黎及法蘭克福等歐洲城市的航班。韓亞航空恢復飛往除倫敦以外大部分歐洲城市的航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