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盤後】開低走高 銀行股由黑翻紅
2010/04/23 06:5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423日 電)美國股市22日上漲。基準指數早盤大跌,跌幅還創高盛起訴以來最大,但在高盛最終可能無礙,而原先對金融管制的憂心也因歐巴馬總統的演說而得到緩解後,指數由黑翻紅。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上漲0.2%,收1208.67點,早盤一度下挫1.3%,是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416日 宣布起訴高盛以來的最大跌幅。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小漲9.37點或0.1%,收11134.29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6%,收2519.07點。


「市場認為不管真相如何,高盛都不致不利,」維吉尼亞州RidgeWorth投資公司經理人蓋勒(Alan Gayle)說。「避開經濟和市場所面臨的所有挑戰不談,整體趨勢是正面的。成屋銷售的改善使得非必需消費類股急速反彈。」


早盤也因健康照護類股及科技類股財測令人失望,且歐洲預算赤字擴大、全球經濟復甦恐受破壞而下跌。


歐洲聯盟(EU)今天表示,希臘去年的赤字佔其國內生產毛額(GDP13.6%,高於希臘政府47日 預估的12.9%


希臘公債殖利率竄升至10多年來最高,市場擔心該國恐難以取得債務融通。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調降希臘債信評等,自A2降為A3,展望負向,意味還可能再度降等。


早盤下跌1.4%的金融類股,收盤上漲0.6%。富國銀行(Wells Fargo US-WFC)上漲1.7%,美國銀行(Bankof America US-BAC)上漲1.4%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今天呼籲金融業不要激烈對抗規範金融業的方案,他說金融業若是未能實行更嚴苛的規定,經濟就有危險。他在紐約古柏聯合學院(Cooper Union college)的這項演說旨在凝聚法案通過的能量以改革金融管理制度,並未對金融業提出更嚴厲的新政策。


「歐巴馬的演說影響金融股,」明尼阿波利斯Wells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策略師鮑爾森(James Paulsen)說。「有些人原先擔心高盛起訴後會有更嚴厲的規範出現。」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US-GS)上漲0.1%,早盤一度下跌1.7%


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 (PNC) 上漲5.4%,這家美國存款金額第五大的銀行報告獲利增加28%


營建類股上漲4.5%,漲幅是22日來最大。營建類股有12檔成分股。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報告3月成屋銷售四個月來首見成長。3月的成屋銷售增加6.8%,換算全年達535萬戶。房屋中間價較20093月上漲0.4%


星巴克(Starbucks US-SBUX)上漲7.3%,旅館連鎖店Marriott International (MAR) 上漲6.2%,帶動非必需消費性類股上漲1.7%,使得這個類股成為10大行業漲幅最大者。


晟碟(SanDisk US-SNDK)大漲12%,這家數位相機快閃記憶體最大廠的季度獲利優於預期。


健康照護類股是10大行業跌幅最大者,由BaxterInternational (BAX) 領跌,這家血液及疫苗製造廠因調降全年獲利預估而大跌13%


昨天,健康照護類股的跌幅也是標準普爾500指數各類股之冠。因為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US-GILD)和亞培藥廠(Abbott Labs US-ABT)報告新健保法傷害他們的銷售。


高通(Qualcomm US-QCOM)下跌7.7%


電子灣(eBay US-EBAY)下跌5.7%


【歐股盤後】下挫1.1% 預算赤字惡化
2010/04/23 02:0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423日 電)歐洲股市22日大跌,因為歐元區2009年的預算赤字擴至歐盟上限的兩倍多,引發政府債務的惡性循環恐將抑制全球復甦的關切。


諾基亞(Nokia OYJ FI-NOK1V)大跌14%,這家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廠獲利低於預期。瑞士蘇黎世的艾波比公司(ABB CH-ABB N)下挫8%,這家電力及自動化技術供應公司也因營業收入及訂單減少而拖累獲利。


瑞信集團(Credit Suisse CH-CSGN)也是財報不如預期而下跌4.7%


雀巢(Nestle SA CH-NESN)上漲1.5%,這家全球最大食品公司第一季銷售成長優於預期。


道瓊歐洲600指數(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22日收盤下跌1.1%,收265.32點。今年迄目前的漲幅是4.5%


歐洲的VStoxx指數大漲10%,來到24.7953。這項指數是以選擇權防範道瓊歐洲50指數(DOW JONES STOXX50 INDEX)下跌風險的避險成本。


「市場對歐元區較為嚴重的赤字預算做出回應,」慕尼黑Assenagon GmbH公司首席經濟師維佛納(MartinHuefner)說。「我對未來前途感到非常憂心。市場今年將會惡化,預算赤字2011年以前都不會改善。」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7個下跌。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大跌3.9%,愛爾蘭綜合指數(ISEQ)下挫1.3%


英國FTSE-100及德國DAX-30都下跌1%,法國CAC-40下跌1.3%


位於盧森堡的歐洲聯盟(EU)統計局22日報告說,歐元區162009年的全部預算赤字擴大至佔國內生產毛額(GDP6.3%,創1999年歐元推出以來最大。2008年才2%。愛爾蘭的預算赤字最為嚴重,佔GDP 14.3%,其次是希臘的13.6%


歐盟說,希臘去年的預算赤字較先前預期惡化,因為「場外交換(off-market swaps)」攪混其預估值。


希臘第三大銀行Alpha Bank SA (ALPHA) 大跌5.8%Piraeus Bank S.A. (TPEIR) 大跌5.2%


歐洲銀行類股下跌1.9%,是跌幅第二大的類股。


法國全球最大電纜線製造公司Nexans SA (NEX) 重挫8.9%,因為銷售減少11%且上半年毛利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