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C Chinese.com更新時間  2010 4 2 3,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5:24


《福布斯》雜誌公布最新全球2000強企業排名,其中七家中國大陸企業進入百強,超過日本。


其中,中國工商銀行從去年的第12位進佔第五位,居中國企業之首。


其餘六家打入百強的中國企業是中國石油(第12名)、中國建設銀行(第17名)、中國銀行(第22名)、中國移動(第38名)、中國石油化工(第45名)和中國人壽(第90名)。


在全部的2000強企業排行榜中,有113家中國大陸企業上榜。美國金融巨頭摩根大通則從第16位攀升至榜單首位。


今年出現在榜單上的這2000家企業共產生30萬億美元收入,比去年增長超過60%,但整體利潤、資產總額和市值都呈現下跌。


美國和日本今年分別有515家和210家企業榜上有名,仍居主導地位。


不過百強中日本企業的數目則由11家減為三家,豐田汽車更從第三位暴跌至360位。


在星期三(421)公布的榜單當中,台灣企業以電子代工生產商富士康的母公司鴻海精密排名最高,居176位。


香港富商李嘉誠擁有的和記黃埔排名第128


有關排名是根據各企業的收入、盈利、資產值以及市值做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