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戴瑞芬】


    包括經濟學人、環球透視等國際預測指標紛紛看好調高台灣經濟成長,台經院今天也上調今年國內實質GDP成長率,預估將可達5.11%,比去年的負成長1.87%,還要上升6.98個百分點。


    國際預測指標經濟學人上調台灣全年經濟成長可達4.9%,環球透視也預測有5%,國際貨幣基金更預測有6.5%。台經院發布的最新景氣預測,也再度上調今年國內實質GDP成長率將可達5.11%,比去年的負成長1.87%,還要上升6.98個百分點。


    台經院預測中心主任陳淼表示,上調經濟成長率主要原因是投資跟輸出表現的帶動。『其實主要上調的原因是在於投資跟輸出的部份,對消費的部份,我們沒有觀察到太多利多獲利空的因素。』


    台經院評估,廠商投資意願跟能力都增加,六大新興產業提升公營事業跟政府投資,帶動民間投資資本支出可望逐季升溫,今年固定投資成長率可超過一成。


    對外貿易則隨著國際景氣復甦,和亞洲新興國家持續擴張,國內商品出口需求可望逐季回升,估計今年出口成長可望達到26.83%,進口成長33.87%,全年貿易出超可達248.79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