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26 16:4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010426日 電)中央銀行今天發佈3M1BM2日平均貨幣總計數,受到銀行放款與投資成長趨緩,M1B年增率為21.57%,成長幅度已較上月減緩,M2年增率則因比較基期較高,下降至4.58%,也較上月為低。


央行表示,3M1BM2月增率分別為「-1.09%」及「-0.01%」,均較上月為低;3M1B年增率為21.57%M2年增率4.58% ;累計今年13M1BM2平均年增率分別為24.31%5.02%


中央銀行每月發布M 1AM1BM2三大貨幣總計數最新統計,央行將M2成長作為貨幣政策中間目標,主要因M2與物價和經濟活動間的長期關係較為密切且穩定。


至於M1B屬交易性貨幣,與經濟金融活動相關性較高,常被各界作為觀察股市動能的指標。不過,近來中央銀行強調,M1B年增率和股價之間的關係,不同時期可能呈現不同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