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工商時報【記者王立德、孫彬訓/台北報導】


     開發金董事會昨(29)日決議,配發現金股利0.5元,股票股利0.1元,共0.6元股利,以昨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5.74%居所有金控之冠,法人指出,開發金現金股息殖利率不僅優於金控同業,也優於大型權值股3~4%水準。


     同樣再昨日敲定股利的第一金,則是發放現金股利0.5元及股票股利0.25元,合計0.75元,出爐的股利數字與去年完全相同,換算現金股息殖利率為2.88%。


     開發金表示,受金融海嘯影響去年並未發放股利,2009年營運表現亮麗、經營階層希望回饋廣大股東,因此配發上述股利,兼顧股東穩定收入與充實公司資本實力。


     目前已公布股利政策的金控中,開發金現金殖利率5.74%居冠,兆豐金5.49%居次,季軍為富邦金5.33%,第四為元大金4.75%,中信金3.64%。上市金控中的前五名,均有高於3%的表現。


     開發金發言人曾垂紀指出,去年獲利73.64億元,主要受惠台股多頭,長期投資部位收益豐厚,加上子公司大華證承作旺旺TDR專案,獲利不少,因此一洗前年虧損。今年因應兩岸新局,將透過直接投資、創投、私募基金等方式,參與大中華經濟圈的發展,證券市場也以大華證積極拓展財顧,及台商客戶回台上市等承銷案,切進大中華市場。


     第一金副總經理洪新湜指出,法說會中已承諾,盡量派發股利,所以雖然去年提列呆帳準備,獲利縮水至26.6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44元,還是「盡了最大誠意」。


     此外,第一金董事會通過,擬發行無擔保主順位及次順位公司債,發行總額上限不超過90億元,主順位及次順位公司債金額分配則依市場狀況決定。洪新湜說,這主要是為了充實金控營運資金與償還公司債借款,並為了未來銀行到中國大陸設立子行準備。


     一銀副總經理周伯蕉也指出,規劃增資就是為了子行來準備,預計額度約80億元,其中將有一半由金控增資、一半由銀行自行找尋財源,盼在年底前增資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