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道瓊大漲 漲幅2月來最大 高盛強彈
2010/05/04 06:04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504日 電)美國股市3日大漲,在華倫巴菲特為高盛辯護、4月製造業以2004年來最快速成長,且個人支出也增加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漲幅創2月來最大。


標準普爾500指數3日終場上揚1.3%,收1202.26點,是35日 來最大漲幅。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大漲143.22點或1.3%,收11151.83點,是216日來最大上漲。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揚1.5%,收2498.74點。美國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約7:2。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的波動率指數(VIX)下跌8.4%,來到20.19


「經濟顯示好轉,」伊利諾州Oakbrook投資公司投資長楊科夫斯基(Peter Jankovskis)說。「而且我們還會持續看到併購。華倫巴菲特對高盛的談話顯示他做了一件非常負責的事,他沒有跟著未審先判。」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US-GS)大漲3%,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指高盛不必為美國證管會(SEC)詐欺案所指不動產押注行為負責。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母公司UAL (UAUA) 與大陸航空(Continental Airlines US-CAL)漲幅都超過2%,這兩公司同意合併。


蘋果公司(Apple US-AAPL)上漲2%,該公司表示平板電腦IPad推出首月共售出100萬台。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10大類股,以工業類股上漲2.1%、漲幅最大。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4月工廠指數自359.6上揚至60.4,也優於經濟師原估的60


開拓重工(Caterpillar US-CAT)、奇異(General Electric US-GE)以及波音(Boeing US-BA)至少上漲2.1%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週收低,是9週來第一週下跌,中斷2004年來最長的一波漲勢,因為希臘、葡萄牙和西班牙債信遭到降等,引發全球經濟成長恐受拖累的憂慮,加上檢察官考慮對高盛提起刑事調查。


歐洲股市3日也收高,但漲幅遭到壓縮,因為市場擔心希臘的1460億美元金援恐未能防止歐洲債務危機的擴散。


美股零售類股強彈1.7%,因為3月消費支出成長幅度是5個月來最大,意味一旦有更多就業後,復甦速度可能加速。


「復甦逐漸取得動能,」Evercore財富管理公司組合經理人伊凡林(Tim Evnin)說。「獲利和現金看似相當強勁。現金重新部署後,對股市有利。併購看來將加快。」


根據調查,標準普爾500指數已發布財報的公司,約78%的獲利優於預期。


紐約證交所(NYSE)的航空類股指數上漲2.3%


晟碟(SanDisk US-SNDK)大漲9.2%,是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最大的個股。JMP證券公司的分析師表示,蘋果IPad大賣後,晟碟的NAND快閃記憶晶片需求可能增多。


原物料類股表現最差,但跌幅不到0.1%。中國調高存準率,引發原物料需求看減後,銅價跌到9週來最低。


【歐股盤後】收高0.2% 經濟數據化解債信危機
2010/05/04 01:3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504日 電)歐洲股市3日收高,優於預期的經濟數據,化解了希臘1460億美元金援方案恐難圍堵歐元區債務危機的隱憂。


道瓊歐洲600指數(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上漲0.2%,收260.52點,早盤一度下跌0.6%。歐洲股市上週因標準普爾信評公司調降希臘、葡萄牙及西班牙債信評等且投資人推斷希臘的信用危機恐將進一步擴散而大跌,全週跌幅是2月來最大。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4月工廠指數自359.6上升至60.4。經濟師原估只會上升至60。這項指數大於50即表示有成長。此外,美國3月個人支出成長幅度是5個月來最大。


「今天的製造業數據發出極度正面的訊號,持續顯示基本面對股市來說是相當強勁,」慕尼黑SchrodersEquities GmbH組合經理人魏斯頓(Daniel Weston)說。「投資人如今預期這種強勁的製造業數據未來數週將使就業數據改善。」


倫敦市調公司Markit Economics也說,歐元區4月採購經理人指數自3月的56.6上揚至57.6,是20066月來最高,也高於初估的57.5,因為企業為滿足訂單而增產。這項指數高於50即表示擴張。


歐元區各國部長今天同意對希臘提供1460億美元金援,以免該國債信違約並防杜歐元成立11年來最嚴重的危機擴散至區內各國。


不過Gloom, Boom & Doom報告發行人麥嘉華(MarcFaber)說:「歐元將持續疲弱而且可能還必須更多金援。對希臘來說,這意味必須緊縮褲帶,元氣也將大傷。」


由於主權債危機並沒有重創企業獲利前景,分析師因此對歐洲企業的獲利展望較諸今年來任何時候都更為樂觀。


根據彭博調查,分析師預測道瓊歐洲600指數的成分股今年全年獲利將達每股20.78歐元,高於1月初預估的19.57歐元,也是2010年來最高的預測值。


西歐16個有開市的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1個上漲。德國DAX-30上漲0.5%,法國CAC-40上漲0.3%。西班牙IBEX 35指數下跌0.7%,因為銀行股大跌。


英國股市今天因國定假日休市。


德國最大上市特種化學公司Lanxess AG (LXS) 上漲4%,因為WestLB AG建議買進該股。


西班牙最大的西班牙國際銀行(Banco SantanderSA ES-SAN)下挫1.1%,帶領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銀行股走跌。


在希臘債務迫使歐洲政府提供金援後,葡萄牙和西班牙也面臨壓力,要其削減預算赤字。


全球第四大銅廠Xstrata (XTA) 大漲4.2%,因為全球最大商品交易商Glencore International AG傳出正在研究與Xstrata合併的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