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高大陸觀光客在國內消費的便利性,擴大政府開放大陸觀光客來臺的經濟效益,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金管會)採分階段開放銀聯卡相關業務,987月已開放銀聯卡(含信用卡、轉帳卡功能)在國內刷卡消費,現再同意銀聯卡可在國內ATM提款、預借現金及餘額查詢。


目前金管會已核准財金公司辦理該項收單業務之交易授權與清算服務,至第一批遞件申請該項收單業務之18家金融機構申請案,亦將於近期陸續完成審核程序。


未來銀聯卡在國內提款金額上限為單卡單日1萬元人民幣,單次提領金額則依現行國際金融卡及信用卡取現規範為新台幣2萬元。開放銀聯卡在國內ATM領現,除可解決陸客來台攜帶現金受出入境管制及換匯之不便,有利促進陸客在台消費之便利性外,獲准辦理該項收單業務之金融機構亦可因銀聯卡在台取現、查詢交易,增加交易服務費收入,有效提升大陸觀光客來臺的經濟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