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析: 危機即是轉機,目前亞洲或台灣相對歐美受希臘的影響小,可以危機入市的概念進入市場,待希臘問題解決,應有不少的獲利!!



2010-05-07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相較希臘危機曝露成熟國家的弱點,標準普爾預期投資人對亞洲的興趣將反彈並增強。法人也表示,亞股將成為歐洲撤資後的「最佳避風港」,不過亞洲各股市題材、隱含風險都不同,建議投資人近期暫時不要重押「單一」亞股,以區域型基金介入為宜。


     希臘所引爆的南歐政府債務危機越演越烈,7月之前是許多南歐國家償債的高峰期,在此之前預期歐洲股市將難有表現空間,資金可能持續從歐洲市場撤出。匯豐新鑽基金經理人賴安庭認為,儘管亞洲股市短期不免受影響,但亞洲國家政府負債相當低,經濟持續擴張,預期短期內亞股可望成為南歐債務風暴下的資金避風港。


     元大新興亞洲基金經理人李湘傑表示,亞洲各國雖然具備良好之基本面,然而政治對股市影響力卻相當大。回顧200910月泰皇病危事件以及今年泰國紅衫軍事件,皆分別於短期之內造成股市振幅超過10%,相信這些跡象皆顯示投資單一國家所需承擔之風險;而在印尼部份,過去政治局勢不安穩,也常常影響投資人信心,造成股市波動加劇。


     施羅德新興亞洲基金經理人目前就對漲多的印尼股市,還有因歐元走弱受衝擊的台股科技業看法相對保守,看好本益比偏低的泰股和中國、香港股市。


     李湘傑指出,統計過去10年亞太地區股市各季度漲跌幅,可發現亞太區各國家股市齊漲齊跌機率不高,這代表靈活的區域轉換,將能有效避開弱勢國家,而將資金更有效率地轉往強勢國家,建議投資人應以新興亞洲區域型基金作為核心資產配置,掌握亞太地區漲升契機。


     景順東協基金經理人阮偉國認為,整體說來,東協股市長期而言仍有望受惠中國經濟成長且東協國家產業多元、投資題材豐富,由於各國輪動速度不一,建議投資區域型東協基金除可汰弱留強外,亦有助分散投資風險,以免承受單一國家較高之波動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