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工商時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公股金融圈人事搬風,包括華南金、輸出入銀行、台灣金服三大公股金融機構將在6月初列為第一批公布名單。相關人士指出,輸銀由於在6月初就會進行改選,因此應會最先公布,而華南金、台灣金服官派董事長等相關高層人事布局,也預定會在6月初列入第一批發布名單。


     對於金融圈傳出兆豐金控董座王榮周將被延攬至元大金控,擔任金控副董事長及銀行董事長,對此,元大金控昨日則發出公開聲明指出,元大金控迄今未有相關規劃,並強調元大金控是上市公司,相關的重要人事異動或任命,都會依適當與嚴謹流程,於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報請主管機關同意後執行。


     據了解,目前多方人馬角逐兆豐金控董座職務者眾,可說是所有公股金控裡,最搶手的位置;不過,由於王榮周過去領導兆豐金2年來,兆豐金的營運獲利績效、以及與大陸金融交流關係的建立,成果都有目共睹。因此儘管日前曾被媒體傳出異動,但根據昨日情勢的最新發展,王榮周被留任兆豐金董座的可能性並不低。


     而來自黨政圈的消息人士指出,由於五都改選將至今年底才登場,因此政金圈消息人士指出,就算520內閣改組之後,公股金融圈高層人事進行2年來第一次大規模搬風,但大約時隔半年之後還會再作調整,這半年仍然是「過渡時期」,恐怕在五都改選之後,在明年上半年還會有一波內閣,乃至於公股金融體系的人事異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