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上漲1.4% 西班牙承諾削減赤字
2010/05/13 06:1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513日電)美國股市12日收高,在英國和西班牙承諾削減預算赤字,緩和歐洲債務危機將削弱全球經濟成長的關切後,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復56日重挫以來的所有失土。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4%,收1171.67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48.65點或1.4%,收10896.91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2.1%,收2425.02點。美國所有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6:1


「經濟基本面持續很好,」巴爾的摩MTB投資顧問公司股票投資長索恩(James Thorne)說。「只要克服歐洲事故可能迫使全球復甦出軌的恐懼就可行了。」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56日來已反彈3.9%。這項指數上週因歐洲債務危機而下跌6.4%,是14個月來的最大週跌幅。歐洲已為此設立高達1兆美元的金援方案,包括購買公私債券。


歐洲央行(ECB)也呼籲西班牙和葡萄牙擴大削減預算赤字。而西班牙IBEX 35指數12日因政府調降公僕薪資而收高,在以前,減薪是不可能的事。


英國股市也因新首相承諾削減預算赤字而收高。


「股市因歐洲的一些發展而取得某些支撐,」包括葡萄牙發行10億歐元(13億美元)債券的銷售情形比前幾期還好,芝加哥MF Global公司的Nick Kalivas說。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423日創19個月高點來已回檔3.8%─即使是77%以上的公司財報優於分析師預期。


國際商業機器(IBM US-IBM)預測每股EPS可能在2015年前成長將近一倍後,股價上漲4.6%,有助標準普爾500指數收高。


英特爾(Intel US-INTC)因預測未來數年的毛利將提高後股價上漲3.6%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US-MS)在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檢察官正在調查該公司的抵押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後,股價下跌2%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US-GS)上漲3.7%


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 US-CSCO)上漲3%,這家全球最大網路設備製造公司盤後發布財報,每股獲利42美分,優於分析師預估的39%,但盤後交易下跌0.9%


蘋果公司(Apple US-AAPL)上漲2.2%。中國聯通 (762) 指蘋果iPhone在本月降價後需求已告增加,並對銷售IPad平板電腦表達興趣。


【歐股盤後】上漲1.5% 企業回復獲利
2010/05/13 01:2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513日電)歐洲股市12日收漲,除因企業回復獲利外,西班牙政府也宣布方案,將減少開支。


道瓊歐洲600指數(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上漲1.5%,收256.60點,收在一週多來最高。這項歐洲基準指數本週已強彈8.3%,除因歐洲聯盟(EU)推出7500億歐元(9490億美元)金援計畫,歐洲央行(ECB)也將購買公私債券,為財務危機止血。


「企業持續公布強勁獲利數字,經濟數據也持續帶來正面意外,」皇家倫敦資產管理公司的李萊(KevinLilley)說。「西班牙的撙節措施,股市反映似乎正面。有希臘在前,西班牙不得不就範。」


西歐18個股市的基準指數全都上漲。英國FTSE-100上揚0.9%,法國CAC-40上漲1.1%,德國DAX-30強彈2.4%


西班牙IBEX 35指數上漲0.8%西班牙政府表示今年公僕薪資將調降5%,並暫停退休金調高計畫,以回應歐洲財長擴大削減預算赤字的要求。這些措施將使赤字佔國內生產毛額(GDP)未來兩年再降1.5個百分點,在2011年降至占GDP6%


英國方面,保守黨領袖卡麥隆(David Cameron)開始領導英國二次戰後的第一個聯合政府,部會首長紛紛承諾將削減歷來最高的預算赤字。英國央行總裁金恩(Mervyn Allister King)說,新政府加速削減赤字的這種「明確且具約束力的承諾」,他「非常滿意」。


歐洲第一季經濟以優於預期的速度擴張,因為全球景氣復甦帶動出口。歐洲統計局說,歐元區第一季GDP較第四季成長0.2%。經濟師原估只有0.1%


馬士基(A.P. Moller-Maersk A/S DK-MAERSKB)大漲9%,這家全球最大海運貨櫃公司報告第一季回復獲利。


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ep NV NL-INGA)上漲4.2%,這家荷蘭最大金融服務公司第一季因減記縮小而出現獲利。


安聯集團(Allianz SE DE-ALV)上揚3.4%,這家歐洲最大保險公司獲利幾乎增為4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