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道瓊跌逾百點 銀行及零售股下跌
2010/05/14 06:2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514日電)美國股市13日下跌,銀行股和科技股領跌,報導指檢察官正在調查更多的不動產放款抵押證券交易,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的財測又令某些投資人失望。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下跌1.2%,收1157.44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13.96點或1.1%,收10782.95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3%,收2394.36點。


花旗集團(Citigroup US-C)和穆迪公司(Moody's US-MCO)帶領金融股下跌。紐約檢察官傳正對8家公司進行調查,了解他們是否在不動產放款抵押證券上誤導評等公司。


花旗集團下跌2.2%,穆迪公司下跌2.7%


最大網路設備製造商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 US-CSCO)下跌4.5%


連鎖百貨商店柯爾(Kohl's US-KSS)下跌5.8%,該公司全年獲利預估低於預期。


知情人士表示,紐約檢察官古莫(Andrew Cuomo)正在調查8家銀行是否誤導不動產放款抵押證券的評等機構。


美國次貸市場是2007年開始崩潰,而統計指出,銀行因此而虧損的金額大約是1.78兆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聯邦檢察官和美國證管會(SEC)正在調查銀行是否在不動產抵押債券交易上誤導投資人。


56日道瓊盤中狂跌將近1000點以來,過去這5個交易日,美國各證交所的成交量逐日縮減。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10大類股,以非必需消費類股跌幅最大。


服飾及家用品零售商Urban Outfitters (URBN) 下跌6.7%,是標準普爾500指數跌幅最大的個股。該公司第一季銷售符合平均預估值。


能源類股下跌0.8%,因為紐約原油跌到每桶74.44美元。美國第2大能源公司雪佛龍(Chevron US-CVX)下跌1.4%


昨天狂漲35%Sybase (SY) 再度大漲14%,彭博報導德國思愛普(SAP AG DE-SAP)將併購該公司。


【歐股盤後】第二天上漲 企業獲利淡化債務危機
2010/05/14 01:5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514日電)歐洲股市13日收高,是第二天上漲,企業獲利的優於預期,淡化歐洲債務危機恐傷害景氣復甦的關切。


道瓊歐洲600指數(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上漲0.3%,收257.24點,收在53日來最高。這項指數稍早一度上漲0.8%,但因歐洲政府能否儘速減債引發疑慮而使漲幅縮減。


「基本面很好才會有今天這種獲利數字,」倫敦Brewin Dolphin證券公司首席策略師蘭荷夫(MikeLenhoff)說。


根據彭博統計,自412日來,道瓊歐洲600指數已發布財報的公司約61%優於預期。美國方面,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有80%以上的獲利優於預期。


道瓊歐洲600指數本週已反彈8.5%,因為歐洲聯盟(EU)推出7500億歐元(9430億美元)的財務援助方案且歐洲央行(ECB)也將購買公私債券,這或可使歐元區的財務危機不致擴散。這項指數的週漲幅邁向200811月來最大。


英國第三大超市連鎖店Sainsbury (SBRY) 上漲3.2%,該公司獲利成長逾倍。


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 GB-BT/A)大漲11%,漲幅7月來最大。這家英國最大電話公司第4季營運獲利因裁員而成長16%


法國鋼管製造公司Vallourec (VK) 因調高財測股價上漲6.3%,漲至20個月來最高。


西歐10個有開市的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6個下跌。英國FTSE-100上漲0.9%。德國DAX-30上漲1.1%。法國CAC-40 小跌0.06%


義大利FTSE MIB指數下跌0.7%,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下跌1.9%


北歐諸國、奧地利、瑞士及盧森堡等地的股市13日因耶穌升天節而休市。


希臘銀行EFG Eurobank ErgasiasGR- EUROB)下跌6.2%,西班牙Bankinter SA (BKT) 下跌3.1%,拖累銀行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