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19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歐洲債信危機持續延燒,加上中國打壓房市,導致原物料價格疲軟,CRB指數半個月以來已下跌近9%,油價更一度跌破70美元。彭博資訊指出,自2009年以來,有5次油價跌破70美元,其後1個月、3個月、6個月皆反彈1成以上;Lipper統計也顯示,過去原油跌破70美元後,34檔全球資源基金(含商品與能源)的平均績效皆為正報酬。


     Lipper數據指出,自2009年以來,共有5次原油價格跌破70美元,商品與能源基金後1個月、3個月、6個月的平均績效皆上揚,漲幅分別為4.84%、5.43%、8.44%。


     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指出,現階段油價以急跌速度回測70美元,已出現超跌的情況,以今年均價85美元來看,現已折價約20%,難得的布局時點此刻已浮現,建議現階段可以逢低加碼相關基金。


     林孟洼表示,今年全球景氣持續回溫,但遭逢今年南歐國家債信問題,抑制經濟成長腳步,導致短線上影響歐元走弱、美元走強,商品價格也受到壓抑。但整體而言,新興國家的內需仍然強勁,消費力道持續上升,有助於支撐未來景氣走勢和後商品後市表現,近期中國雖祭出緊縮政策,但根據歷史經驗顯示,對油礦金類股的影響將是短空長多。


     匯豐全球關鍵資源基金經理人蕭若梅建議,投資人近期要留意歐元的表現,目前歐元已落在1.21.25合理價位間,只要歐元止跌回穩,表示市場恐慌拋售潮停止;另外,德國對紓困案的態度也是關鍵,由於德國是紓困案主要國家,只要德國對受補助國家態度更寬鬆,對於市場信心的恢復便相對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