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2010.05.19 02:53 am


行政院金管會昨天開會決議,存款全額保障的措施於今年底落日;從明年1月開始,改為存款定額保障300萬元,預估超過98%的保戶都可納入保障。此外,存款利息和外幣存款也會納保,但銀行的同業拆款則不再存保保障。


民國97年爆發全球金融海嘯,行政院為穩定國內金融市場,9710月宣布採取存款全額保障措施,後來又延長到今年底。由於景氣逐漸恢復,金融市場也回復正常,全額保障措施不再延長,只持續到今年底,明年正式退場。


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昨天邀集相關官員開會,討論存款全額保障落日的配套措施,但為減緩對金融市場和存戶的衝擊,將逐步退場。


與會官員轉述,原本的存款保險的保障金額是150萬元,貿然恢復舊制恐怕衝擊過大,因此會將保障金額調高為300萬元,保障金額調高後,存戶的保障比率將從96.8%增加為98.6%


除了增加存款保障額度,保障範圍也跟著擴大,原本不再保障範圍的存款利息和外幣存款,明年起也會納保;至於金融同業的拆款,原本在存款保障內,明年則不再納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