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工商時報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天將召開就職兩週年中外記者會。府方人士透露,馬在演說中將提出創新、文化、環保、憲政、福利、和平的「六國論」,強調未來將朝此六大方向,打造未來的黃金10年,讓中華民國更堅定地走向和平與繁榮,進而開創輝煌精彩的新世代。


     馬政府就職兩週年,府方今年並未規劃大型活動,僅安排馬英九在520前的今天召開中外記者會。府方人士指出,馬在會中準備以「大步向前,開創黃金十年」為題發表演講。


     演講結束後,並將接受中外合計1百多個媒體的提問,回顧過去兩年施政成果,並前瞻未來的施政願景。


     就職演說中,馬英九將以「改變已經發生」破題,舉例說明執政的兩年中,台灣在廉政風紀、兩岸關係、外交處境、施政效能、守憲不濫權、中道不操弄等多個面向的明顯改變。強調其領導正派、乾淨政府的堅持,並將全力推動台灣迫切需要的改革。


     馬英九也將回顧過去兩年,台灣面對全球金融海嘯與八八風災的衝擊,政府全力因應,並檢討改進,馬英九認為,經過這些挑戰台灣將更結實,更強健,而此刻正是打造未來黃金10年的最好時機。


     接著馬英九將提出「六國論」,勾勒台灣未來的10年黃金期,包括:一、創新強國:以創新提升臺灣競爭力。二、文化興國:以文化發揚台灣優勢。三、環保救國:以綠能打造低碳家園。四、憲政固國:以廉能強化政府治理。五、福利安國:以福利建構社會安全網。六、和平護國:以和平建立台海秩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