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即時報導】2010.05.21 02:55 pm


台灣經濟表現超乎預期,但行政院主計處表示,仍不是四小龍第一,新加坡第一季經濟成長率達15.5%,超越我國;今年全年台灣的每人GDP 超越金融海嘯前,但也離韓國還有段距離,預測台灣今年還不及1.8萬美元,而韓國今年將重回2萬美元。


行政院主計處第三局局長蔡鴻坤表示,新加坡和台灣一樣是出口導向,所以去年第一季新加坡的出口同樣衰退得很厲害,當季經濟負成長8.9%,因為比較基期低,新加坡今年第一季彈升很快。


環球透視(Global Insight)今年5月預測新加坡今年經濟成長率為9.0%,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韓國去年因韓元大幅貶值,每人GDP由前年的1.9萬多美元,降到去年的1.7萬美元。國人期望今年有機會超越韓國,主計處預測台灣今年的每人GDP可上升至17,894美元,的確比韓國去年高,但韓國今年又往前跑,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韓國今年為2264美元,主計處表示,台灣今年仍追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