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中國時報 【洪正吉/台北報導】


     針對前銀行局長曾國烈,轉任玉山銀行董事長審查案,金管會昨日表示,已完成專業資格審查,曾國烈因沒有違反銀行法消極資格,因此核准出任玉山銀董座。至於「旋轉門」條款的適格性,須由銓敘部認定。


     金管會指出,根據金控法及銀行法,金管會只針對銀行負責人的專業資格進行審查,曾國烈因為沒有違反消極資格,因此上周已同意出任玉山金董座。審查期間有徵詢銓敘部有關旋轉門條款的條件認定,但銓敘部沒有給予符合或不符合的任何答案。


     由於旋轉門涉及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有刑責問題,金管會強調,未來若曾國烈不合旋轉門條款資格,必須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據了解,曾國烈是在20071月由銀行局長轉調金管會參事,並於200841日正式退休。如果曾國烈適用「旋轉門條款」的起算日,以局長轉調日為基準,就可以排除旋轉門的問題。


     但如果旋轉門的期限認定,改為參事退休日開始,曾國烈最快應該明年41日以後才能任職民營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