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盤後】漲跌互見 歐債恐讓美延後升息
2010/06/01 07:10 中央社


週一美國休市。


(中央社台北201061日電)歐洲股市週一漲跌互見,美國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艾萬斯(CharlesEvans)暗示,歐債危機可能會促使美聯準會延後升息腳步。


泛歐三大指數漲跌互見,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小漲0.96點或0.39%,報244.97點,收在近兩週來高點。該指數本月計挫5.8%,創20092月以來最大月線跌幅。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漲7.86點或0.33%,報2397.18點。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挫3.80點,或0.15%,報2610.26點。


西歐17家週一開市交易的股市中,計有9家上揚,其中德國DAX 30指數收盤上揚18.15點,或0.31%,報5964.33點,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挫7.50點,或0.21%,報3507.56點。英國股市適逢國定假日休市一天。


西班牙股市IBEX 35指數收盤挫0.7%,本月跌幅隨之擴大至11%。國際信評機構惠譽信評(Fitch)上週五收盤後,宣佈摘除西班牙頂級債信評等AAAAA+,並表示西國債務負擔沈重恐拖累經濟成長。


蘇黎世Bank Julius Baer Group Ltd.策略師Christoph Riniker表示,「情勢不明朗是市場5月動盪的主因,但中期我們仍保持正向態度。利率應該仍維持低檔一段長時間,目前本益比相當低,這對市場是正面因素。整個2010年的前景相對正向。」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道瓊歐洲600指數自415日登上今年高點迄今回檔10%,本益比不到15倍,近2008年以來最低水準。


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艾萬斯昨在首爾表示,聯準會如再維持利率低檔一段時間,他也不訝異。另外,同樣在首爾出席央行首長會議的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普羅索(Charles Plosser)表示,「歐洲危機對經濟的衝擊將決定我們如何回應。」


北歐最大媒體業者Sanoma Oyj (SAA1V) 同意出售旗下Wellho分支,股價勁揚2.9%。德國汽車鉅子戴姆勒(Daimler AG DE-DAI)上漲1.7%,領漲汽車類股。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上修戴姆勒目標股價,由42歐元調高至50歐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