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6-02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合作金庫的行銷能力,「震撼」壽險業界!壽險業者指出,合庫人壽成立1個多月,新契約保費應有80多億元,光5月應該有60多億元,成立60多天的公司,已排名單月壽險業第四名,僅次於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及新光人壽,主要來自合庫300家分行的行銷能力。


     5月壽險市場依舊是由利變年金來決勝負,預估單月利變年金,依舊有400億元以上的新契約保費收入,如國壽、富邦人壽、新壽、合庫人壽,都有3張幾乎相同的利變年金,123年期滿即無解約費用,目前分別宣告1.17%、1.28%及1.47%(合庫人壽為1.45%),尤其1年期在銀行通路銷售效果最佳。


     壽險公司6月依舊維持相同的宣告利率,原本各家壽險公司擔心保險局「緊盯」利變年金保單,考慮要調整策略,但保險局長黃天牧日前表示,利變年金要以差異化管理,大型壽險公司如果能作好資產區隔及投資,利變年金也不必污名化,因此各家壽險公司6月繼續安心宣告原本的利率。


     5月新契約保費排名可能出現大洗牌,除了國壽、富邦依舊維持前2名,遙遙領先其他28家壽險公司外,第3名目前應是正在業務員競賽月的新壽,估計可能有60億元以上的新契約保費,合庫人壽則首度會擠上第四名,中壽維持50多億元的水準,理論上排名第五名,安聯人壽5月因為全球資本市場動盪,投資型保單買氣受到一些影響,可能排名第六名,也不排除有南山人壽、台銀人壽等追兵趕上。


     據了解,合庫人壽對於銀行通路高行銷能力,既開心又擔心,開心是新契約保費告捷,全年應可達到開幕時設定的目標,即全年擠上前10名,首年新契約保費可達200億元以上;但擔心的是銀行行銷的利變年金資金快速流入,讓投資部門去化壓力大增,因此合庫人壽也積極設計投資型保單等,希望分散商品種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