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6-07 中國時報 【劉宗志/台北報導】


     因就業數據不如預期及歐債危機蔓延,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全數跳水重挫,其中,道瓊指數大跌逾三百點,萬點大關失守。法人認為,近二周來台股反彈力道弱,投資人信心不足,加上美股不佳,本周大盤恐有回探七三二點前低機會。


     繼希臘、葡萄牙、西班牙等傳出債信問題後,歐盟會員國之一的匈牙利也示警因債務龐大,可能違約,歐債問題再度蔓延,該消息使得上周五歐元大跌至一歐元兌一.一九六八美元,創四年新低點


     美國勞工部公布五月新增就業人數為四十三.一萬人,遠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五十萬人,顯示就業市場動能仍疲弱,造成美股指數全數重挫。


     元富投顧指出,大盤連續兩周守住七千點支撐,看似市場無意再殺低,但反彈上來至月線七四○○點,明顯無追價意願。一旦國際盤稍有波動,指數隨時有回測七千點壓力,周線須提防再一根長黑棒直接摜破七千點,並引發融資再殺一波。


     統一證指出,台股目前在七三四至七三七四點間作出三角收斂,若攻堅失敗,則將再受制十日線及月線的下壓,屆時前波低點七三四點的保衛戰則會相當緊張。因此台股在量能不出下,人氣退潮情形尚未改善前,仍建議保守操作。


     台股指數上周橫向整理,個股表現。據統計,近一周漲幅超過一成之相對大盤強勢股,包括威盛、華上、天瀚、玉晶光、新天地、六福、晶華、和鑫、泰山、宏齊等。


     法人指出,目前盤面強勢股還沒有「連攻三天」的主流出現,顯示盤勢仍處於震盪整理階段,投資人操作以短線高出低進為之,且持股部位不宜過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