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6-08 工商時報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鴻海(2317)集團昨日宣佈自今年101日起二度加薪,累計加薪幅度近倍,此舉不單讓外資圈傻眼,也讓在港股掛牌的富士康(HK-2038)無預警地遭到停牌,港台兩股市單日合計單日蒸發市值達917億元。


     鴻海昨發佈重大訊息指出,子公司富士康在充分揭露調薪相關訊息後,就可恢復正常交易,預計今(8)日早上港股開盤可恢復交易。


     基於資訊不對稱性,港交所昨日在富士康交易2分鐘(上午102分)後,突然緊急宣布將富士康停牌,雖然當日交易時間為時還不到3分鐘,但富士康股價依然抵擋不住排山倒海而來的賣壓,開盤後股價大跌5.51%,且瞬間爆出433萬港元的成交量。


     富士康停牌效應急遽在盤面擴大,且跨海影響到台股,昨日早盤開低的鴻海集團股,在負面消息再度擴大下,相繼被打落跌停,繼鴻準922分率先亮燈跌停後,鴻海也在上午1014分被打落跌停,股價再創波段新低,且單日三大法人賣超擴大到28,520張,創下今年以來第3大賣超紀錄。


     為化解12跳危機,鴻海集團積極尋求解套妙方,加薪成了洗刷鴻海集團血汗工廠污名的應變之道,但接二連三的加薪行動,似乎還來不及發揮正面效應,就帶來一連串的負面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