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6-08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電信龍頭揮軍大陸,中華電(24127-8月份將在大陸正式成立子公司!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昨(7)日首度透露,中華電大陸子公司下半年就會拍板定案,據了解,中華電將以獨資或合資設立大陸子公司,資本額約新台幣10億元。


     市場人士分析,中華電信正式挺進大陸後,電信三雄在大陸市場卡位戰將轉趨激烈,尤其,中華電身為國內電信龍頭,指標意義相當大;據了解,內部正就以中華電信大陸分公司(Chunghwa Telecom China LTD.)或者其它名稱進入大陸,內部正進行研議。


     由於陸委會禁止一類電信投資經營大陸一類電信業務,因此,中華電將避開陸委會及大陸工信部禁止投資項目,包括直接投資行動電話、市話等業務。


     目前了解,中華電在大陸設立子公司後,會以經營資通訊(ICT)、系統整合(SI)或節能減碳的智能IEN業務為主。


     除了獨資也不排除合資模式,據了解,中華電信正與大陸當地台資企業研擬合資可能性。


     至於與中國聯通、中聯通子公司華盛公司、神腦一起合資成立通路公司一事,呂學錦昨日表示,由子公司(指神腦國際)決定,據了解,神腦與中國聯通及華盛公司會先從合作通路開始,下一步再討論合資通路公司事宜,兩方合資通路的主要關鍵還在中國聯通,中華電信目前仍以與神腦一起參與投資合資公司為原則。  呂學錦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共同為世足賽造勢,11日開始,世足賽將在MODHichanel及手機emome3個平台同步轉播;呂學錦表示,透過播放世足賽,中華電MOD今年以推展至90萬用戶為目標。


     為中華電信拿下3個平台轉播權的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表示,64場世足賽中,有25場採用3D訊號傳送,愛爾達已經拿到3D訊號播送權,初步規畫將與台達電合作,選擇幾場精采決賽在公播場所以3D訊號轉播;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是愛爾達大股東之一。 中華電信副總經理黃子漢透露,MOD已經可以導入3D節目,但用戶端使用3D電視並不普及,中華電正由研究所著手開發3D訊號解碼器,未來,只要開發出內建3D訊號解碼器的機上盒,加上頻道商配合上架3D節目、用戶購買3D電視,就可以在家收看3D電視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