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6-09 工商時報 【記者陳碧芬/上海報導】


     大陸交通銀行副行長葉迪奇8日向台、港記者表示,希望儘快設置台灣駐點,一直等著銀監會的進一步消息,交行的計畫是自己開一家分行,善用台灣分行落實國際化與財管主軸業務的拓展計畫,在台灣發展人民幣財管業務,挖掘兩岸台灣客群的雄厚潛力。


     交行為中國官方指定的第一批登台陸銀之一。為彌補兩岸銀行業談判懸而未決的空檔,交行已先佈局上海和福建省的網點,擴大與台資銀行、台商客群的金融往來,上海分行先開放新台幣匯兌業務,福建省的100個據點加強台商客戶群的往來,特別是廈門的台商群聚。葉迪奇同時透露,已與全台40多家銀行據點有合作業務、200多家台籍企業融貸客戶,加上潛力十足的跨境貿易業務,交行對台灣市場是有所期待的。


     交行是第一家外進外資銀行的中國銀行業,許多營業計畫與拓展策略都具有領先的代表意義。除合資的匯豐銀行從沒有退股外,還持續規劃合資成立首家非銀行獨立信用卡公司,且進行併購康聯保險,葉迪奇表示,交行是中國唯一設定以財富管理為特色的銀行,目前沒有任何一家中國銀行業準此為目標,前述策略都為了完整財管業務的需求,未來會持續進行相關的併購和業務拓展。


     對於台灣市場,他認為,交行目前有7家海外分行,包括馬上啟動的美國舊金山分行、越南胡志明市分行,和澳洲雪梨辦事處升格分行,為完成國際化的經營大目標,現在就等著跨進台灣,但由於官方未告知將是駐台設立辦事處或是分行規格,交行暫時沒有就細節進行佈署。香港是交行最早拓展的海外市場,目前已發展成為中國內地客戶的海外資產管理中心,是吸引內地客戶最大的優勢。


     葉迪奇表示,到新地方開設新分行,是現在交行最大的期待,目的在發揮綜合銀行之財管業務,諸如保險、資產管理,若是台灣能夠一步到位設立分行,交行一定會自己開一家分行,且若是在台灣的外匯管理之合理範圍內,延伸交行在中國的優勢,在台灣發展人民幣財管業務,挖掘兩岸台灣客群的雄厚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