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6-11 中國時報 【王宗彤/台北報導】


     鴻海(2317)昨日公布5月營收達1632.62億元,創下200810月以來新高,且是單月歷史次高。鴻海5月營收較上月增加6.11%,較去年同期增加78.1%。累計鴻海今年前5月營收7318.94億元,年增率57.71%。


     國內電子55月營收表現,單月營收月增最多的是宏碁,5月營收76.8億元,月增36.38%;而5月營收年增近一倍有仁寶和廣達,表現也不俗。至於累計今年前5月營收中,仁寶年增率9成最亮眼,華碩也有83%成長,廣達年增率則有7成。


     鴻海近來股價表現直直落,股價創下近一年新低,因受到集團富士康調薪倍增影響,外資本周大賣鴻海逾10萬張,股價曾來到110元波段低點,近兩日股價反彈,昨日外資轉為買超2171張,收盤價在117.5元。


     鴻海本周遭外資無情狂賣,因部分外資分析師認為,鴻海危機暫未解除,有外資持續調降目標價;但也有外資力挺認為,在基本面無疑慮下,大部分外資仍維持鴻海加碼買進評等,並看好股價已達底部。果然股價在本周二鴻海召開股東會那天見底後,已連兩天紅k棒展開反彈。


     至於給予鴻海買進加碼評等的外資認為,鴻海股價走勢向來與營收表現高度相關,而鴻海今年營收在下半年旺季新產品加持下,還有不少成長空間。不過,對鴻海今、明兩年獲利難免受到加薪衝擊,加上近期股價也大幅修正,但短線股價跌深後會反彈。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鴻海近期股價已修正20%左右,最壞狀況已經過去,未來兩個月內就可望展開反彈。


     至於宏碁,5月營收回溫月增逾3成,因營收4月已落底,表現在預期中,法人認為,雖宏碁出貨受到歐洲區影響,但新興市場成長空間仍大。日前宣布與大陸第二大本土電腦品牌北大方正策略結盟,有助拓展大陸市場;另外近期也發表電子書、平板電腦等新品,可望為長線營運注入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