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6-22 工商時報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台灣出現最年輕的外銀負責人!未及44歲的花旗銀行總經理管國霖,昨(21)日由花旗集團火速公佈,正式聘任為花旗集團台灣區總裁,接續調任廣東發展銀行行長的利明獻職缺。


     花旗儲備幹部出身的管國霖,堪稱標準的「花旗寶寶」,在花旗任職的17年當中得到無數的榮譽,包括最年輕的外銀總經理、最會賺錢的銀行總經理、最創新的銀行高階主管等,如今再得此一新榮耀,顯得非常的特別。


     管國霖於2003年接任花旗消費金融業務台灣區負責人,並且在花旗於2007年成功併購華僑銀行後,出任花旗(台灣)銀行總經理。


     花旗集團昨天表示,廣發行董事會已經通過,利明獻將出任廣發行的行長暨執行董事一職。廣發行是花旗在全球最重要的策略夥伴之一,同時也為花旗在中國的發展提供絕佳的機會,強化花旗在全球金融服務領導品牌的聲望。利明獻原花旗集團台灣區總裁職務正式交給管國霖,由新繼任者負責花旗集團在台之整體發展,並且持續維繫花旗集團在法令與公司治理的水準。


     管國霖一旦通過花旗(台灣)商業銀行董事會的人事案,將同時兼任花旗台灣子行董事長。該董事會預計在本月底召開,惟屆時會中真正的人事討論,將是新繼任總經理的人選。


     目前,這部份是相當不明朗,可能人選包括花旗(台灣)銀行的零售銀行事業群負責人李芸、商業銀行事業群負責人鍾國強,以及企業及機構客戶群業務群負責人張聖心,3人在花旗的資歷和業績表現平分秋色,惟昨天花旗同時宣佈的另一人事案,由張聖心出任花旗台灣區企業及機構客戶群業務負責人,將其職位從台灣主管提升為地區主管。


     除花旗本地的高階主管可能升任新總座外,亦不排除由花旗亞太區指示,保留給香港或新加坡的花旗資深儲備幹部作為歷練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