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幣隨人民幣「暴走」,央行不買帳!人民幣回貶、亞幣走弱,台幣反應前一天被央行「殺過頭」,昨日補升,盤間一度升值2.5角,衝破31.8元。尾盤央行進場干預,再度翻盤,瞬間由大升轉貶值,以貶值9.5分,32.094元兌1美元作收。


     匯銀人士表示,人民幣升值一日行情,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回貶至6.806.81人民幣兌1美元。由於表現不如預期,帶動韓元、新加坡幣同步走弱;台幣雖反應前一日被殺過頭,開盤即升值超過1角,但升值力道不若前日強勁。


     昨日台幣盤間一度升到31.748元高價,收盤前1分鐘,還大升1.84角,但尾盤央行再度進場干預,硬是讓大升的台幣,瞬間豬羊變色,終場以當日最低價32.094元收市,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2.47億美元,交頭明顯萎縮。


     國際匯市部分,隨人民幣走弱,韓元、星幣及澳紐幣,昨天紛紛回軟;韓元更一度回到1美元兌1188韓元附近,前日強升同樣是「一日行情」。


     匯銀人士表示,昨日央行殺尾盤,一是因亞幣走軟,干預效果更大;另一則是台股收黑,讓央行有充分理由讓台幣收貶。推估人民幣帶動強升,「突如其來的激情已結束」,未來除非人民幣大升、亞幣也升,台幣才有理由升,否則短線偏弱。


     張舒婷/台北報導


     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昨天公布最新預測報告,院長梁國源表示,原先預估今年新台幣匯率全年平均值預測為31.8元,但因人民幣升值的可能性提高,故微幅上調至31.6元。另外,看好ECFA帶來的經濟效益,寶華上修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至6.82%,是目前國內主要研究單位中最樂觀者。


     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央行上周末宣布將增加貨幣彈性,道瓊社完成的最新訪調發現,中國此一動作普遍在策略師預期之中,因此絕大多數都未調整匯率預測,今年底與未來1年的人民幣匯價均價預測分別為6.656.51美元,較目前水準高出2.6%與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