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6-23 工商時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包括華南金、第一金、兆豐金與台灣金服等4家公股機構的人事案,昨日雙雙獲決策高層拍板定案,其中,除了兆豐金董座王榮周轉戰華南金、期交所董座蔡慶年轉戰第一金、以及永豐金執行長蔡友才回鍋兆豐金3項最受外界矚目的人事案之外,北市國稅局長陳文宗擔任台灣金服新董座的相關人事案,昨日已經正式由政院核定。


     陳文宗隨即將自國稅局長任內辦理退休,在完成後續相關人事程序之後,才會轉換新跑道,預計將在630日股東會之前,就會完成相關程序。


     其中,上述3家金控的人事案,已預定將在今日下午對外發布,至此大型公股金融機構的人事搬風,暫時告一段落。至於台灣金服的人事案原則上最快應可望同步發布,不過也有可能在陳文宗走完後續相關程序之後,才會對外發布。


     決策高層之所以決定「借將」兆豐金董座王榮周,擔任華南金官派董座,除了考慮他的專業,對於王榮周和華南金民股副董事長,也是華南銀董事長的林明成的互動,也深具信心。王榮周先前曾經擔任元大金副董事長及元大銀總經理,謙虛低調的行事風格,深獲民股元大集團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