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6-24 中國時報 【陳宥臻/台北報導】


     台灣是代工主力國家,受惠iPadiPhone以及電子書等新科技產品推陳出新,帶動電子零組件業龐大商機。經濟部昨日公布5月工業與製造業生產,連續創下第3個月歷史新高,經濟部並預估6月生產情況可望延續穩定走勢。


     經濟部公布5月工業生產變動概況分析,統計長黃吉實表示,工業生產穩定成長,反映全球景氣正穩定復甦中。


     經濟部指出,5月在資訊電子、鋼鐵、機械、石化、汽車等主力產業持續增產的帶動下,工業生產指數高達124.42,已經是連續第3個月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工業生產創新高,主要是製造業生廠暢旺帶動,經濟部統計指出,5月製造業生產指數為127.63,同樣是第3個月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達33.04%。


     在電子零組件生產部分,黃吉實表示,iPadiPhone以及電子書等新科技產品接連問世,推升市場對終端電子產品的需求力道,加上去年同期景氣相對疲弱,比較基數偏低,導致整體產業持續高度成長。


     大陸消費需求帶動部分台灣工業生產,國內民間消費也逐漸回升。經濟部昨日同步公布批發、零售和餐飲業營業額分析。結果顯示5月的營業額達11225億元,達史上單月第3高,也是歷年5月的最高紀錄。年增率達14.44%,各業均呈現正成長,其中以批發業年增17.70%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