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6-29 中國時報 【張舒婷/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昨公布最新CCI(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發現6CCI指數為77.8點,比5月上升1.8點,並創下自20045月以來新高;其中「對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信心」的上升幅度最高,但對經濟景氣卻是近10個月以來首降。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徐之強表示,影響未來經濟景氣的長期因素是兩岸ECFA的效益,短期因素則是央行啟動退場機制,將成為下半年經濟發展的變數;但6月調查完成於央行升息前,故調查結果不含升息因素。


     CCI調查從6大指標來看消費者對未來半年信心,6月有3項指標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為「投資股票時機」(87.4點),較5月上升9.1點;其次為「就業機會」(80.35點),比5月上升5.1點;「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94.1點)再次之,較上月上升0.5點。


     不過這次的調查,有3項指標下滑,分別是「國內經濟景氣」,較5月下降1.75點;「國內物價水準」,較上個月下跌1.35點;「家庭經濟狀況」為71.2點,「縮水」0.85點。


     徐之強指出,由於歐債危機逐漸消退,消費者對投資股票信心增加;但國內經濟景氣是連續9個月上升以來首度下降,但降幅不大,不宜解讀為「景氣下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