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23:0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629日)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跌幅超過預期,原因是美國人對勞動市場和經濟的展望都趨於悲觀。


據彭博報導,紐約民間研究機構經濟評議會(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急降至52.9,而5月修正後的指數為62.7


彭博社調查71位經濟專家,他們預測的中值是信心指數將降到62.5,而52.9的數字低於所有人的預估。


工作機會增長帶動失業率下降的速度緩慢,加以歐洲債務危機導致股價下挫,恐將抑制消費性支出。占經濟最大比重的消費無法有更強勁成長,更強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對經濟「溫和」復甦的預測。


在經濟評議會這份報告公布前,加州丹維爾市(Danville)洞察經濟機構(Insight Economic LLC)的總裁伍德(Steven Wood)表示:「一般家庭對經濟仍然感到憂慮。在工作機會重見強勁成長,以及房屋價格走穩之前,市場氣氛不太可能改善到真正樂觀。」(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