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7-07 工商時報 【記者王立德、陳美君/台北報導】


     後ECFA時代,中小型銀行恐出現新一波的整併風潮!近期市場傳出,安泰銀的私募基金大股東隆力,近期積極向板信銀、陽信銀詢價,打算發揮「112」的合併綜效,壯大經營版圖,未來脫手時,能賣個更漂亮的價格。


     板信商銀總經理陳安雄表示,由於板信銀體質逐步好轉,今年本業開始獲利,近期包含隆力在內,不少業者透過財顧公司表達併購意願,但他也說,目前為止,「板信銀追求長遠發展的意願不變。」另一家陽信銀行,對於市場傳言低調則回應說,暫無出售規劃。


     日前喊出對國內3家私募型銀行「很有併購興趣」的遠東銀,也傳出有意併購安泰銀。遠銀高層說,雖然遠銀確有擴大資產規模、尋求外部併購規劃,但還很多標的尚未進行到DD階段,「會等帳看的比較清楚後,再定奪。」


     對於市場傳言,安泰銀行財務長李治平昨日指出,目前沒有具體併購計畫,今年最重要的目標是:「先把獲利成績做出來。」至於透過併購尋求成長這階段,在明年以後,將會審慎進行評估,不排除任何併購機會。


     安泰銀近3日內股價漲幅達12.15%,在所有金融股中表現亮眼,消息人士指出,已有特定人士,看好安泰銀整併後的股價走勢。


     私募圈人士透露,中小銀行間的併購詢價從來沒停過,私募基金入主銀行,無非是希望把體質弄好後出售,而ECFA簽訂後即是好時機,但也有業者會希望多買1~2家,讓據點及客戶數都達到一定水準後,發揮112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