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10:2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台股7月以來從低點7,251點迄上周五收盤7,647點,已彈升近400點,接連收復季線及年線,上周上漲力道明顯優於其他國際股市。不過,專家認為,雖然上周單周勁揚316點,但類股輪動太快速,從金融、航運族群,到觀光、太陽能類股,仍缺乏主流族群帶動,且短線漲幅已大,近期走勢可能會先陷入區間震盪,待整理夠,搭配量能擴增,才能往上挑戰7,800點以上反壓為主。


第一金投顧副總陳奕光表示,技術面觀察,前周台股成交量4,356億元,上周成交量增加至5,354億元,並站上季線及年線,此價漲量增關係有利於多頭,本周成交量若是能溫和增至5,500億元左右並收小紅,則台股應可站穩季線。惟目前短線漲幅已大,上檔7,800壓力漸增,不建議投資人在此追高。進場點目前則以季線作觀察,若指數守穩季線可逢低進場,接近7,800再做調節,短線以區間操作為主。


永豐金證券副總柯孟聰表示,台股可能走7(月)上8(月)下,9月風雲再起的格局。從3,955點漲到8,395點共13個月,未來兩周呈震盪區間格局,7月正處下降楔型的9d波反彈,未來3周上漲機率大,上檔壓力落在7,850點附近。大盤上周突破季線7,562點及年線7,583點,頭部區壓力將落在8,174點,成為d波滿足點,頸線部位7,842點亦有反壓力道,大盤未來呈緩步續漲及短多循環盤勢,7,850點有較大空頭抵抗,底部看季線7,562點,支撐往上墊高,接下來8月將完成楔型下壓e波,必須提高警覺。


後市投資建議,柯孟聰指出近期太陽能類股活躍,及ECFA帶動金融類股持續發酵,中概內需類股依食衣住行需求上也優於大盤。722日生醫展,健康食品認證同時帶動生技類股漲勢,LED照明因下一年MOCVD產能大幅成長,恐供過於求,較看好下游封裝類股,電子類股則仰賴殺手級熱門產品助攻如iPad等電子新產品,年底開放自由行也有助觀光概念產業活絡。


陳奕光則認為,由於台積電強勁除息表現,預期將帶動後續其他高殖利率個股除權行情;而IC設計龍頭聯發科因之前67月營收狀況不理想而頻破底,但展望8月業績應可逐步轉強,近期聯發科股價也止跌回升,有利於帶動其他高價電子股行情,而相關族群如茂達、晶豪科、九暘電也可納入觀察。


至於太陽能產業,陳奕光也看好後續擴產效應將可為企業注入獲利動能,看好茂迪、中美晶。另也看好三網合一(電視、電信及雲端產業)概念股,由於中國正推廣三網合一業務,在政策面帶動下,相關產業榮景可望延續至2011年,因此國內機上盒廠商受惠程度高,如兆赫、揚智等。至於蘋果概念股也是後勢看好族群,觸控面板廠商全台值得投資人留意。


國際情勢部分,陳奕光指出,近期將公布歐洲91家銀行壓力測試結果,是觀察重點,歐元兌美元匯率能否守住1.2,將會是多空分水嶺。亞洲市場,中國仍維持貨幣寬鬆政策,韓國雖升息,但目前看來對股市並未造成衝擊,因此陳奕光仍看好亞洲市場需求及動能。


柯孟聰認為,美股依整數關卡來看,道瓊指數將在10,6009,600點做箱型整理。陸股方面,打房效應及宏觀調控策略接近尾聲,未來有底部強彈機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昇輿、吳姿瑩/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