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7-12 工商時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兩岸洽談LED產業標準,逐漸進入成熟階段,經濟部標檢局表示,大陸在推動10城萬盞時,曾「參考」我方的LED國家標準,希望陸方能進一步引用我方LED產業全套標準,藉此讓台灣LED標準主導國際標準。


     標檢局長陳介山表示,由於我國LED產業在國際間具有產量第一、產值第二的優勢,因此我方積極制訂相關標準,以協助LED產業發展,截至目前為止,LED零組件產業的國家標準有34項,近日有新增4LED照明產品的標準,總計為38項。


     去年第4次江陳會簽署完成「兩岸標準計量檢驗認證合作協議」,並且區分5個分組,今年3月兩岸在福州展開的標準工作小組中,已先討論LED標準,標檢局官員說,台灣方面提出目前已經完成制定的 LED 路燈與照明標準,大陸在推行10城萬盞的計畫時,就把台灣的標準拿回去做「參考」。


     主要是因為大陸尚未制定LED產業的官方標準,台灣主動提出自己的版本,可以馬上利用,官員說,我方很樂意讓大陸使用,如此一來,就可以透過大陸,將台灣標準推向國際市場,一旦國際間紛紛採用台灣標準,對於台灣LED廠商,是進入國際市場的便捷之路。


     陳介山說,除了LED產業標準之外,政府也積極制訂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產業的國家標準。


     至於太陽光電,同樣是兩岸共同制訂標準的產業之一,未來也會比照LED產業,抓緊機會主導國際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