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07:5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英特爾第2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帶動台股大漲117點,昨(14)日並掀起外資回補買超158億元。外資圈解讀,英特爾財報所透露的重要訊息是,庫存水位依舊健康,且下半年旺季需求將如預期。麥格理資本證券等外資圈sell side更疾呼,電子股的投資布局,應盡快由上游轉向PC等下游股!


麥格理資本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張博淇指出,由於上游半導體產業愈到下半年底,產能利用率下滑與存貨天數增加的風險就愈大,相反地,過去2個月股價因歐元貶值、需求減緩、代工價格競爭等利空而表現相對弱勢的下游硬體製造族群,股價有點反應過頭。


張博淇認為,隨著歐元對美元匯率已由1.18元的低點回溫至1.27元,加上PC需求從7月起就會開始回溫,代工廠商下半年毛利率僅會微幅下滑,現在應是開始回頭從下游硬體製造族群撿便宜的時候,看好宏碁與緯創。


與先前宏達電公佈的亮麗第2季財報相比,外資對英特爾財報「破表驚嚇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花旗環球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戎宜蘋指出,第2季營收與每股獲利預估值分別為108億美元與0.51美元、均優於市場預期的103億美元與0.43美元,毛利率則由第一季的63%上升至67%。


至於市場更關切的第3季營運展望,英特爾預估營收上看116億美元、也優於市場預期的109億美元,並將今年全年毛利率預估值由64%上調至66%。戎宜蘋指出,英特爾財報所透露出的更重要訊息是,庫存水位依舊健康、且下半年旺季需求將如預期。


戎宜蘋認為,儘管現階段整體需求能見度仍有限,PC族群股價已將先前市場一路下修下半年旺季需求的預期心理反應進去,因此,英特爾公佈優於市場預期的第2季財報與第3季營運展望,對PC族群將是一大利多。


從昨天主要PC族群,包括宏碁、華碩、廣達、仁寶、緯創、鴻海等股價漲幅1.85%至6.14%不等,均優於大盤漲幅1.54%,外資也緊急回補買超鴻海、廣達逾12,000張,買超宏碁、仁寶、緯創等5,977張至8,420張。(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