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0日電】2010.07.20 08:11 pm


金管會表示,存款保險全額保障今年底退場,將調高保額到新台幣 300萬元,受保障存戶比率提高到 98.6%;金管會也研議將外幣和存款利息納入存保範圍,希望明年初一併實施。


全額存保今年底退場,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表示,近日將預告「存款保險最高保額自10011日起提高為新台幣300萬元」草案。


金管會表示,台灣與鄰近國家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的存款全額保障措施均將於今年底同步屆期,這些國家紛紛研議調高存款保險保障額度。


金管會指出,香港已完成修法,自明年 1月起保額由10萬元港幣提高為50萬元港幣;新加坡已規劃保額由2 萬新元提高為 5萬新元,馬來西亞也規劃保額由 6萬元馬幣提高為25萬元馬幣。


台灣的存保最高保額原為 150萬元,全額存保是金融風暴後的金融穩定措施之一。金管會表示,存款保險最高保額如提高至 300萬元,受保障存戶戶數比率將提高至 98.6%,代表絕大多數存款人的存款均可受到存款保險保障。


金管會銀行局主任秘書張國銘表示,存保本來就該有限額,台灣的存保限額與各國相比差不多,而對於體質或健全性沒有這麼強的銀行,金管會會密切了解資金運用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