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7-29 工商時報 【記者王立德/台北報導】


     從傳言中被併購的對象,改喊要併購其他金融機構,日盛金控總經理趙永飛昨(28)日表示,將尋找併購中國大陸小型券商機會,因此經營階層規劃發行50~60億元可轉換公司債(CB),但大股東新生銀是否參與認股,趙永飛認為,受到日本政府管制,機會不大。


     知情人士指出,新生銀入股日盛金至今,已認賠新台幣近百億元,而啟動減資後,在壞帳已經幾乎完全清乾淨下,可望由其餘市場人士「接手」此增資計畫。


     據股東會年報,日盛金兩大外資股東中,日商新生銀持股約37%,美商建高持股約26%,而前任董事長陳國和持股仍逾5%,共近7成股權掌握在此三方手中。


     趙永飛表示,今年以來經營績效斐然,上半年獲利已達全年設定目標48%,以此推估,日盛金全年EPS可望達0.87元以上,稅後淨利也可望突破新台幣20億元。


     趙永飛指出,由於目前日盛銀還有20~30億元的短中期負債,若改發可轉換公司債因應,可將短債改為長債,節省利息支出,且併購案也會有資金需求,因此規劃發行共50~60億元可轉債,但他也補充,可轉債對財務報表的影響較大,會審慎評估發行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