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央社台北2日電】2010.08.02 01:31 pm

台股早盤創波段新高,美元走弱,台北外匯市場因外商銀行及出口商拋匯,新台幣匯率盤中勁升逾2角,中午以31.806元暫收,升值2.44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3.3億美元。


匯銀人士指出,美元走弱,非美元貨幣強彈,新加坡幣升值至2008年金融海嘯前水準,韓元早盤勁升,帶動亞洲貨幣走揚;台北外匯市場因外商銀行及出口商拋匯,推升新台幣走勢,早盤一連升破32元、31.9元、31.8元關卡


外匯交易員表示,台北匯市成交量並未放大,但資金近來已有匯入跡象,加上部份出口商唯恐新台幣持續升值,已有大幅拋匯之舉;使得新台幣匯率在升破32元大關之後,升幅加大。


不過,具有投資、避險及預期心理的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變化並不大,目前一個月期海外NDF仍為折價,折幅約在35分之間,顯示法人對新台幣升值預期心理雖然存在,但對是否大幅升值仍觀望。


國際匯市方面,台北時間中午1224分左右的國際匯價,1歐元兌1.3080美元,1美元兌86.5日圓、兌1172.4韓元、兌1.3540新加坡幣。


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開盤價為32.050元,盤中最高31.798元、最低32.050元,中午暫收31.806元,勁升2.44角,成交金額3.3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